Red Hat OpenStack平台更新 旨在构建和管理私有云

Red Hat OpenStack平台现已更新为Red Hat OpenStack Services on OpenShift。

近日,Red Hat公司表示,Red Hat OpenStack平台现更名为Red Hat OpenStack Services on OpenShift。

Red Hat OpenStack平台更新 旨在构建和管理私有云

在此次品牌重塑之前,IBM旗下的Red Hat公司多年来努力一直在努力把Red Hat OpenStack Platform和Red Hat OpenShift更紧密地集成在一起,目标是帮助服务提供商更快地扩展其私有云并最大化计算资源。Red Hat表示,此举使其能够帮助管理OpenStack云的团队从OpenShift带来的现代运营体验中受益。

Red Hat OpenStack是一个开源平台,企业组织使用该平台汇集虚拟资源以构建和管理私有云,事实证明,平台特别受电信和托管服务提供商的欢迎。同时,RedHat OpenShift是一个企业级应用平台,基于Red Hat Enterprise Linux操作系统和容器编排软件Kubernetes构建,提供了支持几乎任何类型应用和计算环境的部署和基础设施服务。

Red Hat公司混合平台产品管理总监Sean Cohen表示:“通过把Kubernetes和OpenStack集成,组织可以看到资源管理和可扩展性的改进、混合云的更大灵活性、简化的开发、以及DevOps实践等等。”

Red Hat解释说,集成这两个平台,是因为客户正在寻找一种快速且简化的私有云产品,让他们能够将基于4G的虚拟网络功能迁移到5G云原生工作负载中,现在他们借助Red Hat OpenStack Services on OpenShift,就可以通过一种更简单的方法来实现这个目标。

新平台使现有应用能够继续运行而不会出现任何中断。新的“Podified”控制平面是一组用于将OpenStack控制平面作为Kubernetes原生Pod进行部署和管理的工具,使部署云原生工作负载变得更加容易。Red Hat表示,最终的好处是更容易安装、更快速部署、以及从核心到边缘的统一管理。

此外,Red Hat OpenStack Services on OpenShift让企业能够运行基于裸机服务器的虚拟化和容器化应用,这样他们在使用计算资源的方式上就拥有了更大的灵活性,其他好处还包括使用Red Hat Ansible自动化平台实现快速的、可重复部署的快速并行处理,通过新的控制平面实现更好的可扩展性,改进的可观察性体验,借助加密内存缓存、服务和安全之间加密通信实现的增强安全性,以及确保基于角色访问的安全性。

Constellation Research分析师Holger Mueller表示,OpenStack Platform的品牌重塑是Red Hat母公司IBM整合策略的一个组成部分。他指出,围绕OpenStack的“噪音”已经很大程度上减弱,因为没有一家主流公有云厂商采用OpenStack,很多之前的贡献者已经转向了其他项目。

“相反,OpenStack在电信行业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很多运营商使用OpenStack来构建私有云以运行网络,这就是Red Hat发布这些公告的目标人群。”

展望未来,Red Hat OpenStack Services on OpenShift的控制平面将原生托管在Red Hat OpenShift上,而基于RHEL的外部数据平面将通过Ansible Automation平台进行管理,这意味着Red Hat OpenStack Platform 17.1将是基于经典控制平面的最后一个版本,这种控制平面可以是虚拟化的也可以是裸机的,由OpenStack Director执行管理。

Red Hat表示,将继续为经典版本提供支持直到OpenStack Platform 17.1生命周期结束,此后客户将需要在OpenShift上进行迁移和部署新的控制器。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9/20

11:1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