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 提供企业生成式 AI 服务

Oracle 宣布限量发布 Oracle 云基础设施远程软件服务(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 OCI) 生成式 AI 服务。全新的生成式 AI 服务可支持大型语言模型 (LLM),帮助组织实现端到端业务流程自动化,改善决策和客户体验,同时还能保护数据安全和隐私。

Oracle 宣布限量发布 Oracle 云基础设施远程软件服务(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 OCI) 生成式 AI 服务。全新的生成式 AI 服务可支持大型语言模型 (LLM),帮助组织实现端到端业务流程自动化,改善决策和客户体验,同时还能保护数据安全和隐私。

OCI Generative AI 服务是一个由 OCI 与知名企业 AI 平台 Cohere 合作构建的托管服务,可帮助用户通过可用的 API 将 LLM 集成到自己的应用中。待正式发布后,此服务和 Cohere 模型可与 AI Vector Search 无缝运行。AI Vector Search 是 Oracle Database 23c 的一项功能,可提供检索增强生成 (RAG) 技术。这是一种生成式 AI 技术,可将预训练的 LLM 和专有业务数据相结合,从而提高响应的准确性。此服务还将为嵌入到 Oracle SaaS 应用套件中的生成式 AI 功能奠定基础,其中包括 Oracle Fusion Cloud Applications Suite、Oracle NetSuite 和 Oracle Cerner 等行业应用。

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 执行副总裁 Clay Magouyrk 表示:“Oracle 的行业知识使我们能够为组织创建生成式 AI 服务,以实现流程自动化、做出更明智的决策并改善客户体验。通过 Oracle 与 Cohere 的合作,客户能够轻松、安全地将生成式 AI 嵌入到其技术堆栈中,并相信我们的解决方案能够符合他们严苛的数据安全和隐私要求。这一方法有助于组织使用自己的数据来优化这些模型,打造可满足内部运营需求的模型。”

OCI 拥有低成本、安全且快速的 AI 基础设施,客户可以以托管服务的方式将 Cohere 的模型用于企业用例。OCI Generative AI 服务的客户可在 Oracle 的 AI Supercluster 架构上的专用基础设施中运行工作负载,从而自主控制特定成本和吞吐量需求,比如使用自己的数据来进行模型优化,或者是部署定制模型。

全新的 OCI Generative AI 服务包含以下模型:

  • Command:此模型可接收用户的提示并生成文本。Command 有两种不同的大小,可根据业务用例进行高度定制化,包括文本生成、文本汇总、RAG 和聊天。
  • Summarize:此模型可对文本进行抽象汇总,支持用户根据特殊用例需求,使用各种参数来配置结果。例如,此模型可帮助法务团队汇总复杂的文档,帮助客服代表汇总技术支持文档,或是帮助繁忙的员工汇总冗长的电子邮件链。
  • Embed:此文本表示模型可将文本转换为模型可以理解的数值向量。该模型为各种用例提供了英语和多语言模型(支持 100 多种语言),包括语义搜索、文本分类、RAG 搜索引擎和旧版搜索改进。

Cohere 总裁兼首席运营官 Martin Kon 表示:“Oracle 和 Cohere 的企业 AI 产品以数据安全、模型定制和低延迟为中心,助力企业快速、经济高效且负责任地部署有意义的 AI 技术。我们正与 Oracle 密切合作,采用数据安全和隐私优先的策略,让企业能够利用 AI 来赋能业务。”

Altair 首席技术官 Sam Mahalingam 表示:“Oracle 是 Altair 重要的合作伙伴。Altair 专注于计算科学和人工智能,在 Oracle 强有力的支持下,Altair 已开始将大型语言模型整合到我们的解决方案中。我们相信,生成式 AI 将改变我们的工作方式。例如,客户以自然语言描述想要的结果,然后 LLM 就会自动生成解决方案。在数据分析中,客户不再需要为机器学习编写代码,只需要提出预测需求即可。在工程设计中,客户则可以描述产品属性,由模型来完成设计工作。生成式 AI 的使用场景无所不在。”

除了推出 OCI Generative AI 服务,Oracle AI 也将继续在多个限量发布计划中为现有服务添加增强功能,其中包括:

  • Oracle 数字助手:新增生成式 AI 功能,让客户能够将 LLM 和其他生成功能集成到数字助手中。同时,开发人员可以使用生成式 AI,更快速、更高效地构建数字助手。
  • OCI 医疗语言 NLP:通过自然语言处理(NLP),增加医疗信息洞察力。该 OCI 语言服务的新功能可帮助客户更好地处理医疗领域的语言。新模型有助于识别各种记录中的医学术语、关系和实体,例如临床试验记录、患者进度记录和电子健康记录。
  • OCI 语言文档翻译体验:新增文档翻译功能支持各种格式(Word、PPT、HTML、JSON 和 Excel),可翻译各种类型的文件并确保内容的一致性和完整性。
  • OCI 视觉:新增 Facial Detection 功能,可识别图像中的人脸和面部特征,并扩展 OCI Vision 用例的数量。
  • OCI 语音:新增声纹分割聚类功能,可将说话人信息嵌入到音频转录内容中。该功能使 OCI 语音成为一款宝藏工具,可以组织和分析人生对话,并从中提取有意义的信息。
  • OCI 数据科学:新增 Feature Store,一个用于管理数据科学团队开发功能的中央存储库。Feature Store 提供了一个统一框架,其中的功能以简化的方式记录、共享、存储和提供。

Wikibon 高级分析师 Marc Staimer 表示:“OCI Generative AI 服务是一款全新的生成式 AI 云技术服务,可提供企业级安全性、灵活性和用户调优功能,满足市场需求。该服务提供严格的安全和治理来保护用户的专有数据,也能够确保仅让客户使用和查看该模型。同样重要的是,客户可以控制专用的 OCI Supercluster AI 基础设施,对模型进行微调或部署定制模型,同时还能满足特定的成本和吞吐量需求。OCI Generative AI 服务是企业功能和成本性能的理想组合。”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9/22

10:5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