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KaiwuDB通过中国信通院“可信数据库”性能与稳定性评测

11月29日,中国信通院2023年下半年“可信数据库”评估评测结果正式发布,由浪潮KaiwuDB研发的开务数据库系统KaiwuDB V2.0达到信通院时序数据库性能、稳定性测试标准。

11月29日,中国信通院2023年下半年“可信数据库”评估评测结果正式发布,由浪潮KaiwuDB 研发的开务数据库系统KaiwuDB V2.0 达到信通院时序数据库性能、稳定性测试标准。至此,KaiwuDB 已完成时序数据库基础能力、性能、稳定性全项评测,能够满足海量时序数据存储、处理、应用等各类场景数据管理需求。

浪潮KaiwuDB通过中国信通院“可信数据库”性能与稳定性评测

KaiwuDB 是浪潮创新研发的、业内首款分布式多模数据库系统。在拥有分布式数据库的强一致、高可用分布式架构、分布式水平扩展、高性能、企业级安全等特性的同时,兼备多模数据库的特性,可支持时序、结构化、半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的存储和分析。其中,时序引擎针对物联网、工业互联网、车联网、智慧产业等场景中数据体量大、采样频率高、数据乱序到达、分析需求多、存储与运维成本高等问题设计并优化,以创新研发的就地计算技术为依托,拥有海量时序数据高吞吐写入、高性能大批量复杂查询、原生AI 支持等优势,可实现工业数据的高效实时处理、智能分析、统一运管及低成本运维,帮助用户降本增效、提升决策科学性。此外,KaiwuDB 数据库系统在突发故障、高负载、资源占满等测试情况下拥有较强的韧性和故障恢复能力,匹配用户对数据库高可用和连续性的要求。

目前,KaiwuDB 分布式多模数据库已在智能制造、能源风电、智慧矿山等多个项目中应用落地,并在时序数据写入查询性能、水平扩展能力、大数据分析、云边端一体化能力等方面展现极大优势。作为“可信数据库”的一员,浪潮KaiwuDB 将持续专注于产品性能提升,以高吞吐、高压缩、高可用的新一代数据库系统夯实物联网数字底座,助力企业伙伴数字化升级。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1/30

14:1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