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in | 在美上市受阻后,Shein将在伦敦IPO?

快时尚巨头 Shein 由于在美国上市遇到障碍,正在考虑将 IPO 从纽约转移到伦敦。

据彭博社近日报道,快时尚巨头 Shein 由于在美国上市遇到障碍,正在考虑将 IPO 从纽约转移到伦敦。知情人士称,Shein 目前正处于探索在伦敦上市的早期阶段,公司认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不太可能批准其 IPO。

尽管外界对shein的估值并不统一,但此次发行有望筹集50亿到100亿美元资金,这将使其成为伦敦证券交易所有史以来第二大 IPO。

近年来,伦敦全球金融中心的声誉逐渐没落。本月早些时候,欧洲最大的旅游运营商之一 Tui 在伦敦退市,转而在德国上市,去年,总部位于剑桥的 Arm 公司决定在美国上市。分析人士一致认为,shein 如果在伦敦 IPO,将提振伦敦股市。

英国也正努力促成此事,据 Sky News 报道,英国财政大臣 Jeremy Hunt 已与 Shein 的执行主席唐伟 (Donald Tang)会面,以推动其在伦敦的首次亮相。

不过Shein提出伦敦上市的想法,究竟是为了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施压,还是真实的打算,这还不好说。

但首要的事情是:Shein 必须获得海外上市的许可。新规定要求主要在中国运营的公司在海外上市须获得中国监管机构的批准。尽管 Shein 已将注册地迁至新加坡,并且不向中国销售产品,但它在中国拥有数千名员工,并依赖中国大陆的供应商网络。因此,Shein 已向中国证券和网络数据监管机构申请批准,但这一过程似乎进展缓慢。

另一个挑战来自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hein 在 11 月份秘密提交了注册声明,但审查过程很艰难: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要求披露更多关于在中国经营的风险,包括政府干预以及可能违反劳动保护法的风险。

相比之下,英国看起来像是一个避风港。伦敦的披露标准同样严格,但审批程序提供了一个更清晰的路径。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的招股说明书审查有规定的周转时间,英国监管机构也更习惯于处理外国公司事务。

同时伦敦有能力和影响力管理Shein这样规模的公司。毕竟,世界上最大的快时尚公司——Inditex(Zara的拥有者)市值接近1400亿美元,其股票在一个规模较小的马德里证券交易所交易。此外,一旦达到 25% 的自由流通股份,Shein(作为一家外国公司)将有资格加入富时指数成员,而它不太可能进入标普500指数。

无论如何,美国仍然是 Shein 首选的 IPO 地点,对于 Shein 来说,被美国拒绝并不得不求助于第二选择的上市交易所也并非一件好事。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3/01

10:5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