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C2008:微软云计算平台Windows Azure发布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8-10-28 作者: | 天极网  共有评论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软件
洛杉矶时间2008年10月27日,微软公司首席软件设计师Ray Ozzie发布了微软云计算平台——Windows Azure,会上,Ray Ozzie在会上同时强调了云计算平台的重要性,它为软件提供了加速计算的服务。

  洛杉矶时间2008年10月27日,微软公司首席软件设计师Ray Ozzie发布了微软云计算平台——Windows Azure,会上,Ray Ozzie在会上同时强调了云计算平台的重要性,它为软件提供了加速计算的服务。Azure云计算服务平台是帮助开发人员构建下一代应用的领先技术,它跨越电脑、网络、电话等载体。

  Ray Ozzie在会议现场对云计算平台进行了比较详细的描述。他讲到:“社区技术预览版(CTP)的Windows Azure云计算平台最初是提供给开发商出席PDC2008 ,使他们有机会尝试其特点和功能,并计划为自己的未来发展。”

Ray Ozzie演讲现场

Windows Azure正式发布

云计算示意

  “今天,对于微软来说是一个历史转折点。”Ray Ozzie说道。“我们已经提出了一项以改变规则的技术,将带来新的机遇,Web开发者和企业开发者将会一样。Azure云计算服务平台将符合微软所做出 的承诺,开放性及互操作性,我们将承诺改变经营模式及用户以往所建立的习惯。最重要的是,它使我们的客户选择的权力部署在以云计算为基础的互联网服务上, 或通过服务器,或把它们混合起来以任何方式提供给需要的业务。”

  基于Azure服务平台为云计算开发提供强大动力

  跟当今的众多的信息化解决方案一样,Windows Azure云计算平台为开发者提供的灵活性和可开发性,同时还需要考虑利用目前现有的技能、工具和技术,比如微软.NET框架和Visual Studio。另外,开发者也可以选择一个广泛的商业或开源软件的开发工具和技术,并获得了Windows Azure云计算平台的各种常见网络标准,具体包括HTTP、REST,WS-*和AtomPub。

Windows Azure基于.NET服务

Windows Azure平台架构

Windows Azure基于原有开发平台

  Windows Azure云计算服务平台具体包括以下内容:

  ·基于Windows Azure的服务器托管和管理,低层次可扩展的存储、计算和网络

  ·SQL广泛服务范围的数据库服务和报告

  ·微软.NET服务的熟悉、.NET Frameword的概念以及工作流程的控制

  ·在他们的个人电脑、电话、计算机应用及网站上存储、分享和同步文件、照片、文件和信息

  ·微软SharePoint服务和Microsoft Dynamics CRM服务的商业内容,在云计算服务平台中快速、协作的工作

Azure是第5代电脑平台革命

  在最领先的领域打下坚实的基础

  微软还介绍了数据中心对于在线服务的重要性,在过去的一年里,微软已经开始了在昆西,华盛顿及圣安东尼奥马刺主要数据中心建设工作,并将芝加哥、爱尔兰都柏林都一一列入计划。微软正在不断的建设各项服务基础设施支持微软软件+服务战略,微软的数据中心将会提供给大量互联网用户的电子邮件帐号,网页,即时消息,照片,影片,软件程序和搜索信息的信息存储服务。

数据中心在北美洲的部署示意

原有的软件平台+云计算平台

  削减成本和释放创新

  当使用技术服务和其他核心技术,如虚拟化、建模等将会使相关部门产品显著的效益。确切地说,它可以降低IT部门的运营成本,明确支出、区分业务,并最终区别使它变成更具意义的重要资产。

  “只有少数几家公司在世界上能带来对云计算的承诺。”Epicor软件公司高级副总裁保罗·法雷尔说道:“我们相信,微软的主动性和领导力在软件+服务方面将会有利于我们的工程师在Epicor解决方案方面的优化。”

  面对软件+服务 企业将如何选择?

  微软的服务产品还包括微软的在线服务,这些解决方案提供企业级软件作为一种订购服务,主办微软和销售的合作伙伴。微软服务的应用,包括在线交 流,在线的SharePoint及Microsoft Dynamics CRM,办公通信网络和Office Live会议可作为一种补充,使权力的选择完全取决于客户的IT战略。

软件+服务平台的服务平台发展迅速

  更多信息Azure云计算服务平台和微软的软件+服务提供可在http://www.azure.com上查询。

  发表评论0条】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