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尝试实现GPU加速Direct2D网页渲染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1-26 作者: | 驱动之家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软件 软件
上周微软宣布将在IE9浏览器中使用Direct2D和DirectWrite引擎,通过GPU加速网页渲染。Bas Schouten表示,他在Firefox使用的Cairo底层图形接口中引入了Direct2D,在一套Core i7-920加Radeon HD 4850的平台上,测试各大网站的渲染时间结果如下。

  更多精彩相关文章推荐:

  上周微软宣布将在IE9浏览器中使用Direct2D和DirectWrite引擎,通过GPU加速网页渲染。近日,Mozilla程序员Bas Schouten则已经在自己的博客上展示了Firefox使用Direct2D进行GPU加速的实际效果。

  Direct2D是一款矢量图形API,DirectWrite则是新的文字渲染引擎。微软在Windows 7中引入了这两款引擎,Vista用户则可以通过上月底发布的“平台升级”(即DX11升级包)获得这两款引擎。它们将取代现有Windows XP中的GDI/GDI+图形API(目前仍为并存状态),最大的优势就是支持硬件加速,直接由GPU参与绘制网页上的图形、文字。

  Bas Schouten表示,他在Firefox使用的Cairo底层图形接口中引入了Direct2D,在一套Core i7-920加Radeon HD 4850的平台上,测试各大网站的渲染时间结果如下。

  可以看到,在使用Direct2D的情况下,很多网页的渲染时间都有了明显缩短。并且测试者表示,在一些包含动画效果如SVG或CSS动画的页面中,使用Direct2D渲染的效果明显更加流畅。当然,由于这仅仅是初期测试,在一些复杂网页下优势并不明显,并且可能出现更多错误,这都是很正常的。

  开发者目前提供了一个支持Direct2D的Firefox 3.7 Alpha预览版供下载,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DX9或更老的显卡以及WDDM 1.0版驱动下,Direct2D效果可能不会很明显,只有DX10以上显卡搭配WDDM 1.1驱动才能让它发挥作用。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