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狗音乐伍巧思:莫让"假"音乐伤真歌迷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10-03-25 作者: | CBSi中国·ZOl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酷狗音乐
北京时间3月23日,十七届东方风云榜颁奖盛典系列活动之"真音乐的3.0时代"2010东方风云榜研讨会在上海举办,包括太合麦田总裁宋柯、酷狗音乐副总裁伍巧思、MySpace中国区总裁魏来、音乐人李偲菘、歌手林宥嘉音乐人在内的音乐人都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北京时间3月23日,十七届东方风云榜颁奖盛典系列活动之"真音乐的3.0时代"2010东方风云榜研讨会在上海举办,包括太合麦田总裁宋柯、酷狗音乐副总裁伍巧思、MySpace中国区总裁魏来、音乐人李偲菘、歌手林宥嘉音乐人在内的音乐人都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上各方都阐述了自己关于"音乐3.0"概念的理解,而酷狗音乐副总裁伍巧思则指出业内的一些弊端,直言莫让"假"音乐伤了真歌迷!


酷狗音乐伍巧思:莫让"假"音乐伤了真歌迷!

图1 酷狗音乐副总裁伍巧思直指音乐行业弊端

  业内"假"音乐泛滥已成事实

  伍巧思认为"假"音乐并不是指假冒抄袭,而是说现在的音乐行业充斥着急功近利的现象,大家都稍显浮躁,这也就逐渐出现了一些为了商业利益而发片的专辑和音乐,可这些音乐大多并没有被歌迷所接受,音乐本身的质量也让人不敢恭维,音乐唱片已逐渐沦为艺人打造身份的道具,而非发自内心的艺术作品。

酷狗音乐伍巧思:莫让"假"音乐伤了真歌迷!
图2 参与论坛的嘉宾进行合影

  "假"音乐对于数字音乐的伤害无法弥补

  "假"音乐的泛滥让我们的市场越来越尴尬,这样最终伤害的不仅仅是歌迷,也更是唱片公司自己,大多数粗制滥造的"假"音乐并没有办法让歌迷产生内心的共鸣,从而导致数字音乐市场越发萎缩,根据数据显示,酷狗音乐软件客户端的单首歌曲平均播放次数在下降,这就说明用户对于新音乐的接受程度在降低,这当中的原因很难不让我们与"假"音乐扯上关系,我们认为真正的音乐是指用户内心喜欢的自然音乐需求,只有音乐的生产流程满足用户的音乐需求,整个音乐产业才能更加能够持续发展,这样制作出的歌曲才会被歌迷接受。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