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购+合作 东方通打出云端“组合拳”

近日,东方通与华云数据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伙关系,共同建设基于云的政企应用PAAS平台,并为客户提供高端信息化解决方案的实施与服务。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近日,东方通与华云数据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伙关系,共同建设基于云的政企应用PAAS平台,并为客户提供高端信息化解决方案的实施与服务。这也是继8月下旬与中国电信云数据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之后,东方通在云计算产业生态合作方面的又一个重要举措。此举将充分发挥合作各方在各自领域的专业优势,加速推进云计算落地应用,让国内用户早日分享新一代信息技术变革带来的全新应用体验。

让云计算更接地气,东方通一直在努力
云计算是继大型计算机、个人计算机、互联网之后的第四次IT产业革命。从概念的诞生到相关产品的出现,云计算给人们勾画着一个美好的蓝图。毕竟,像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水电一样,可以随时随地获取网络资源的情景确实诱人。但愿景虽好,实现起来并非那么简单。就如同它的名字一样,在大多数人眼中,云计算就像空中那朵云一样,飘忽不定,不接地气。

为了让云计算化云为雨进入“寻常百姓家”,东方通率先进入云计算领域,开发出了云平台TongApplaud、云应用服务器TAAS等云计算产品及解决方案。其中,云应用服务器TAAS可提供纯粹的云计算PAAS专业平台和技术支撑,真正从软件资源和运行角度帮助用户搭建完整模式的云计算中心,提供运行资源的管理和系统规模的弹性伸缩能力。凭借着先进的技术水平与出色的实际应用价值,先后获得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创新奖和金奖。

不仅如此,东方通在云计算方面的发展一直坚持务实,注重打造典型案例,让云计算更接地气。早在几年前,东方通就参与建设青浦区基于云基础架构的网上审批与电子监察项目,通过云计算相关技术的应用,提升信息资源利用率并促进各类业务协同、高效运行,被评为“上海市云计算应用示范项目”。另外,东方通承担的“云计算中间件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也被评为“上海市第一批移动互联网优秀案例”。目前,东方通正在实施苏州工业园区个人数字服务空间平台项目,搭建云环境下受控开放、弹性的应用支撑运行环境,促进跨部门、跨应用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提高政府公共服务水平,让云计算真正惠及民生。

并购加合作,东方通云计算跑出“加速度”
对于用户来说,使用IT产品与服务,是为了更好地经营自身的业务,例如银行机构,是希望通过IT建设提高金融业务水平,而不是关注如何提高IT技术。十年之前,由于IT产品和技术刚刚成型,分别由多个不同的技术型厂商提供,用户需要从这些厂商购买产品来完成IT系统的构建,扮演着“集成商”的角色。随着IT技术与自身业务的发展,用户希望更简便使用IT技术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因此,全球IT市场中小整合或者说产业整合的趋势也日益明朗。

IT市场产业整合的潮流对企业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今年以来作为中国领先的基础软件产品及云计算、大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东方通在云计算产业链的推进步伐明显提速:在与华云数据的合作中,双方将共建政企PaaS云平台,提供基于云端的应用开发与管理解决方案。此前,东方通还与中国电信云数据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政务云、各领域云、智慧城市等项目中进行全面合作,在资源、产品、技术、渠道方面有效互补,丰富云产品,提升云服务和客户体验,实现创新共赢。

除了产业合作,东方通还积极通过并购增强自身的综合实力,不断探索新型业务模式。今年8月份,东方通分别以3000万、4.2亿收购北京同德一心科技公司与北京惠捷朗科技有限公司股东持有的100%股份。收购同德一心,有利于公司迅速进入服务器虚拟化软件市场,并能够为用户提供包括虚拟化平台在内的更全面的云计算解决方案;收购惠捷朗,可以利用其在无线网络测试及优化软件领域的优势,共同推出依托云计算技术的网络测试服务。

可以说,未来是得云计算者得天下的时代。IDC研究预计,未来4年中国云计算产业链达到3000到5000亿市场规模,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6%。在快速扩张的中国云计算市场中,东方通双管齐下,通过并购与合作,完善自身的云计算产品及解决方案,并与合作伙伴共同开拓市场,向全线基础软件及云计算、大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过渡,为国内用户创造更好的信息化应用新体验,实现基础软件强国梦。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9/23

14:02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