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adata 2015年财报:收入25.3亿美元

Teradata 2015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其收入依然延续了前几个季度的颓势,这让该公司出现了全年亏损。此外,大数据和云计算市场激烈的市场竞争也让Teradata的压力越来越大。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近日,Teradata 2015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其收入依然延续了前几个季度的颓势,这让该公司出现了全年亏损。数据显示,第四季度销售额为7.19亿美元,和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6%,全年收入为25.3亿美元,同比下降7%。

第四季度净利润41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8亿美元下降了65.3%。而与2015年第三季度相比,即使销售额相比三季度的6.06亿美元表现要好,但是净利润仍是下跌了47.4%。这种利润幅度显然没有达到华尔街的预期。

纵观全年,2015年全年净利润为-1.25亿美元,而2014年的数字为3.67亿美元,这反映在2015年第二季度高达12.65亿美元的商誉减损。事实上,该公司在2015年经受了大约4500美元的经营损失。

第四季度再亏损 Teradata前景堪忧

第四季度再亏损 Teradata前景堪忧

事实上,第三季度收入不如预期,Teradata就决定通过重组退出Marketing Applications业务。去年12月时,该公司数据和分析联合总裁Hermann Wimmer离开,Marketing Applications负责人Bob Fair晋升为首席运营官。对此,Teradata表示,Bob Fair领导Teradata Marketing Applications以及市场营销、IT服务和运营等企业职能。他负责推进Teradata的Integrated Marketing Cloud产品线,该产品线包括在Marketing Resource Management、Campaign Management和Digital Marketing业界领先的解决方案,Bob Fair将主导这些业务的剥离。

值得注意的是,Teradata的软件今年就可以在亚马逊的云中出现。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ike Koehler给出了一说法:“我很高兴Teradata第四季度的业绩符合预期,我们正在稳步推进转型计划,它将为Teradata带来成功的未来。”

据悉,Teradata打算到2016年第一季度末,退出“绝大多数”Marketing Applications业务。到2016年年底,这些业务都将剥离,出售。而对2016年全年,该公司的预期是23.15亿美元到23.60亿美元,或者说比2015年再下降7%到8%。

近年来,随着大数据分析的流行,Teradata也进入了该领域,可是这个市场竞争激烈,HDS等众多公司也正在进入分析市场,这也让该领域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2/06

09:4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