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推企业混合云 IBM与VMware“相爱相杀”

曾经在服务器市场激烈竞争的两家公司,竟然握手言和。IBM与VMware达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企业用户将更加容易地扩展现有工作负载,从本地的软件定义数据中心迁移到混合云上也将更简便。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近日,在IBM InterConnect大会上,IBM和虚拟化软件公司VMware宣布将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将就推进企业混合云进行一系列的合作。

此外,IBM正在为Bluemix平台即服务以及Watson云产品打造一个高水准的生态环境。IBM将更多的软件在云端部署,并且让其能够更容易地将混合基础架构连接在一起。

让我们看看IBM在InterConnect大会上究竟发布了些什么:

  •      VMware和IBM宣布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让虚拟工作负载能够和IBM的云服务进行互操作。两家公司将共同开发并共同推广混合云软件和服务。VMware的软件定义数据中心产品已经能够和IBM公共云服务相连接。
  •      IBM推出了Swift运行时预览版和Swift Package Catalog,让开发人员能够创建企业应用程序。苹果公司主要将Swift作为前台编程语言,IBM将Swift应用在服务器端。从理论上说,服务器和前端Swift连接将允许更多的应用程序连接到关键数据。如此设计,未来将有更多的企业应用程序建立在IBM和苹果合作关系之上。
  •     IBM将推出Websphere Cloud Connect,它将IBM的中间件和云平台进行连接,如此,IBM的企业用户就能够更容易地将交易处理流程通过Websphere转移到云上。通过将后台应用程序和云连接在一起,创建能够通过应用程序访问企业数据的应用程序就变得更加容易。
  •      Watson的API正在不断扩充,以便更好地识别文本到语音的转换和语音语调。为Watson推出的两个API是情感分析(Emotion Analysis)和视觉识别(Visual Recognition)。这些API仍然是测试版。
  •      推出了Bluemix OpenWhisk。OpenWhisk将是一种开放源代码的混合云部署技术。对于IBM来说,OpenWhisk是一款新的事件驱动平台,允许开发人员简化应用程序开发。
  •      IBM宣布Bitly将使用IBM云平台作为首选平台。另外,IBM表示已经同西门子结成合作伙伴关系,联合提供智能建筑技术。这种合作伙伴关系将融合IBM的Watson物联网分析和西门子的楼宇连接技术。

事实上,在这些变化中,同VMware的合作伙伴关系将很快对企业用户产生影响。如果IBM 和VMware能够很好地融合,IBM用户就能够在混合云环境中更容易地扩展工作负载。

至于细节方面,IBM将向其全球范围内的45个云数据中心客户提供VMware的产品。而VMware的软件定义数据中心体系架构将可以用于IBM云,VMware的vRealize Automation和vCenter管理工具将把IBM云当成是本地数据中心的一部分来对待。换句话说,VMware的企业客户不用担心软件兼容的问题,从而更简单地实现从私有云上迁移至IBM的混合云上。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2/23

17:0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
数字化转型方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