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发布Windows 10业务功能路线图

微软最新发布的Windows 10业务路线图显示,对Continuum、身份验证、文件级加密及其他功能的改进“正在开发中”,并且将很快面世。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微软在周末悄悄地发布了Windows 10业务功能路线图,其中增强了一些在今年Build开发者大会上提到的功能。

Windows 10业务路线图并没有指定将在Windows 10周年纪念版中推出的具体功能,相反,它列举了大量“在公众预览版”中的功能,以及其他一些可能会在今年的更新中的功能。

在“公共预览版”列表上的功能有Edge扩展,该功能已经在针对Insiders测试版了,还有企业数据保护(Enterprise Data Protection)和应用程序及站点使用Hello和Passport的多因素认证。微软在去年年初曾介绍过,企业数据保护为企业数据和应用程序提供文件级加密,以确保数据隔离并更好地进行数据泄露预防工作,但是这个功能已经至少被推迟两次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路线图最有趣的功能是对Continuum的增强,Continuum允许Windows Phones和大屏幕显示器、鼠标和键盘连接,让它能够像电脑一样工作。

除此之外,该路线图还列出了如下一些正处于“开发中”的功能:

  • 把一部Continuum兼容的手机和触摸显示器连接之后的触摸输入支持;
  • “笔记本”式的配件支持(没有CPU/OS)可以和Continuum兼容手机相提并论;
  • 在PC上进行投影(连接通过Continuum同Windows 10 PCs连接起来的显示器和屏幕);
  • PC到PC的投影。

3月30日,在Build 2016 大会的“Continuum for Phone”环节,微软展示了其中一些功能,包括将具有Continuum功能的手机直接通过无线连接到PC上投影的能力,这个过程不需要任何额外的硬件(需要启用Miracast并且打开WIFI);像使用Windows 10触摸板一样使用具备Continuum功能的手机的能力;配合使用Xbox控制器和Continuum dock的能力;以及用Continuum手机支撑像使用笔记本电脑式的外壳一样使用设备(类似惠普对Elite x3的设计)的能力。

在“开发中”的列表上还有Windows防护高级危险保护(Windows Defender Advanced Threat Protection,微软在内部表示这一功能可能会在2016年第三季度推出);能够使用电话(Windows Phone或者安卓手机)解锁Windows PCs的能力;使用诸如微软手环2(Microsoft Band 2)等配套设备进行基于Passport的身份验证能力;柯塔娜和行动中心(Action Center)集成;对画中画的支持,允许用户在专注于其他任务的同时查看并/或听取媒体内容。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12

15:3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