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93亿美元吞并NetSuite 钱从埃里森这兜换到那兜

甲骨文93亿美元吞掉NetSuite,作为两家公司的大股东,埃里森的钱从这兜换到了那兜。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甲骨文93亿美元吞掉NetSuite,这项并购旨在助力甲骨文更好地与Salesforce竞争。

NetSuite于1998年成立,当时名为NetLedger,卖网站托管会计软件,后来改名为甲骨文小型商务套件,最终定名为现在的牌子。与甲骨文比,NetSuite是家小公司,2015年里其销售额为7.41亿美元,同比升33%,但公司的营运费用为6.1138亿美元,营运亏损1.156亿美元,比2014年的8330万美元亏损更大。NetSuite去年的员工数量为4603名。

另一方面,甲骨文2016年财年的收入为370亿美元,同比下降3%,净利润89亿美元,同比下降10%。甲骨文的收入里云方面的增长最显著,上升了36%达28.5亿美元,但与亚马逊、微软或谷歌比却是个小数目。甲骨文开始大力将客户推至云里,旗下的软件会先发布非内部部署版本。

甲骨文首席执行官马克·赫德认为,两家企业的云应用将“永远共存于”市场之中,甲骨文“打算在工程和分销方面的产品上投入巨资”。

 

不过,有意思的是,甲骨文执行董事长埃里森还拥有NetSuite39.7%的股份,并且他还给Salesforce投了20亿美元。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8/01

09:4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