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发布第4财季业绩报告,AWS继续增长

亚马逊周四发布了第4季度的业绩报告,好坏参半,收益超过预期,但收入未能达标。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在该财季的表现再次大放异彩,营业收入超过亚马逊北美的电子商务业务...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亚马逊周四发布了第4季度的业绩报告,好坏参半,收益超过预期,但收入未能达标。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在该财季的表现再次大放异彩,营业收入超过亚马逊北美的电子商务业务。

就总体而言,亚马逊的第4季度的净利润达到7.49亿美元,计每股1.54美元。收入达437亿美元。亚马逊去年同一季度公布的收益为每股1美元,收入为357.5亿美元。

2015年全年的净利润达24亿美元,记每股4.90美元,而净利润为5.96亿美元,每股1.25美元。2016年的收入增长27%,达1360亿美元,2015年的收入为1070亿美元。

华尔街曾预测第4季度每股收益为1.36美元,收入为446.7亿美元,而全年盈利为每股4.76美元,全年收入为1370亿美元。

第四季度的营业收入为13亿美元,而2015年第四季度的营业收入为11.1亿美元。

亚马逊发布第4财季业绩报告,AWS继续增长

具体到各个部门,亚马逊北美电子商务业务第4季度营业收入报8.16亿美元。而AWS的营业收入为9.26亿美元。AWS 2016年全年的营业收入(31亿美元)亦高过北美市场(23.6亿美元)。

AWS的年度营业利润率超过25%。相比之下,亚马逊北美电子商务的营业利润率仅2.95%。

亚马逊高管在周四的电话会议上表示,他们认为AWS业务在各个领域将持续增长,包括中小企业、大型企业和公共部门的领域。AWS现在在16个地理区域的42可用性区域里运行,亚马逊表示将继续推动AWS业务的全球增长。

亚马逊表示,AWS在第4季度里曾7次降价,降价将成为“常事”,为客户创造新功能也是这样。AWS在 2016年里引入了1000多项新服务和功能,2015年该数字为700左右。

亚马逊发布第4财季业绩报告,AWS继续增长

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数千万计新的付费成员” 在过去一年加入了亚马逊黄金计划(Amazon Prime)。亚马逊黄金计划现在提供超过5000万项的免费两天发货服务,与2015年比上升了73%。贝佐斯表示,18个城市新推出了亚马逊黄金计划,即是说,又多了几百万成员现在可以在一、两个小时内收货。”

这也意味着亚马逊在快递上要花更多的钱。亚马逊因此在物流上明显加大了投资力度,最近就宣布一项约15亿美元的计划,将在肯塔基州建一个航空货运枢纽。

亚马逊表示预测2017年第1季度的收入在332.5亿美元至357.5亿美元之间。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2/03

15:3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