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Hat Summit 2017 5大亮点:容器技术首当其冲 原创

今年的Red Hat Summit 2017在美国波士顿举行,此会议一直是关于企业应用开发、IT自动化、容器和微服务的信息盛会。所有这些技术交织在一起,其市场渗透得如何呢?

今年的Red Hat Summit 2017在美国波士顿举行,此会议一直是关于企业应用开发、IT自动化、容器和微服务的信息盛会。所有这些交织在一起,这些技术及其市场渗透得如何呢?为了找到答案,我们聆听了一些主题演讲和Red Hat高管的讲话,包括Red Hat首席执行官Jim Whitehurst的讨论,并且坐下来与Red Hat技术产品负责人Paul Cormier进行了沟通。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Red Hat Summit 2017峰会上的5大亮点。

Red Hat Summit 2017 5大亮点:容器技术首当其冲

容器正成为主流

Red Hat传递了一个重要信息:Red Hat OpenShift让容器在生产中的运营变成现实。Red Hat高管表示,“通过OpenShift平台即服务,Red Hat在生产中部署的容器已经超过其他任何厂商——包括Docker自身。通过OpenShift把容器部署到生产中的客户包括思科、迪士尼、德意志银行等大企业。你需要一个生产就绪的环境真正开始部署容器,并把你的业务置于其上,我们是唯一证明我们可以做到这一点的厂商。我们向您展示了全球最大的一些企业正在生产中运行我们的容器。”

与此同时,Red Hat本周大多数产品发布都是围绕容器的,包括OpenShift.io,一个用于创建基于容器的应用的在线开发环境。显然,Red Hat希望打破关于容器还没有为步入主流做好准备的担忧。

容器变现大战日趋白热化

顺便说一句,本周Red Hat发布了容器相关的新产品和新服务,同时Docker自己也有一些动作。Docker任命了前Concur首席执行官Steven Singh为新任首席执行官,通过为企业提供容器平台带来更多业务。这场从容器业务中盈利的竞争越来越激烈,Red Hat不掩饰地强调其自身的差异化。Cornier表示:“你必须是一家商用Linux厂商才能把容器做得很好。Docker的解决方案是面向最终用户的,客户要构建他们自己的内核。这不是企业就绪的,这不是企业可以很好使用的。”

Docker和Red Hat OpenShift之间的差异也在本周浮出水面:Red Hat使用开源的Kubernetes进行容器编排,而Docker的产品有它内嵌的编排功能。在本周的峰会上,Red Hat高管表示,Kubernetes必将成为标准。听起来Kubernetes将“主导一切”,将成为标准。“Kubernetes已经到达了一个转折点”,这是以前OpenStack在开源云计算领域到达的转折点。McCarty表示:“我们会记住其他名字,但是是高兴地回忆起他们。”

IT自动化进入新阶段

数十年来企业一直在追求IT自动化,现在有一些迹象表明这个目标最终开始逐渐实现了。Red Hat管理副总裁Joe Fitzgerald认为,Red Hat的Ansible产品代表着“IT自动化的典范”。该产品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它为自动化提供了更高水平的简化性——意味着它不仅仅是面向工程师了。Ansible让企业“相比以往在更多领域实现自动化”,包括计算、网络、存储、容器和云等。Red Hat把Ansible定位为一款可以配合像Puppet和Chef等配置管理使用的编排工具,Ansible产品营销高级经理Justin Nemmers说。

不过,企业必须确保他们在做IT自动化的时候可以有恰当的控制,否则他们可能“很快会把糟糕的事情自动化”。此外,IT部门有些人可能不愿意看到自动化以保护他们的“专营权”。他说:“这个自动化的过程会发生变化,打破这些孤岛,而这必然会给那些正在经历这个过程的组织带来一些痛苦……但是如果你不这么做,你的竞争对手就会抢先你做了。”

微服务并不是万全之策

把应用分解成为许多分立的服务——也就是微服务——对于一些企业来说可能是明智之举,但并非所有企业。你越依赖微服务,你就会把越来越多的复杂性带入系统,Red Hat开发者项目高级总监Harry Mower表示。“这可能会引入一系列问题。我会提醒那些即将采用微服务的人们。有很多可行的理由把应用作为一个整体来操作,如果你已经在运行和使用一个应用,那么你不会希望混淆一些好的东西。”

但这并不意味着Red Hat不看好微服务。本周Red Hat推出了OpenShift Application Runtimes——预构建的运行时间基础——目标是加快在混合云上开发微服务。

企业需要进行更多实践

Red Hat首席执行官Whitehurst在这次峰会的主题演讲中谈到,大多数企业并没有以正确的组织方式来支撑员工进行创新。目前企业的组织方式基本上和150年前没有什么区别,一小群决策者制定计划和行动策略,努力达到一些理想的未来状态。Whitehurst表示:“这在静态的、稳定的环境中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如今世界发展速度这么快,未来变得越来越模糊,我们预测未来的能力也越来越弱。”.

这时候企业应该更多采用开源项目那样的方式,为个人创造尝试新鲜事物的环境,然后修改和解决出现的各种问题。Whitehurst表示:“那些知道在这种规模下如何做,创造性更多允许个人以集体方式做事机会的组织机构将会在21世纪取得成功。”

来源: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5/05

11:4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