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云BCC/RDS正式支持Windows Server 2016与SQL Server 2016

百度云已经正式对广大用户提供基于Windows Server 2016的BCC(云服务器)与SQL Server 2016的RDS(关系型数据库)服务。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2016年,微软正式发布了旗下服务器平台操作系统Windows Server 2016以及数据库系统SQL Server 2016,其中有诸多吸引开发者或IT技术人员的亮点。

作为国内云服务商中率先支持Windows Server 2016以及SQL Server 2016的公司,百度云已经正式对广大用户提供基于Windows Server 2016的BCC(云服务器)与SQL Server 2016的RDS(关系型数据库)服务。

BCC

现在,让我们回顾一下Windows Server 2016的亮点:

  • PowerShell 5.1——现在可以通过PowerShell脚本与所需状态配置(DSC)在单一的控制台内配置定义、部署以及管理软件环境。
  • 安全——通过凭据保护与远程凭据保护防止管理员账户免受Pass-the-Hash与Pass-the-Ticket攻击,可对管理员权限做出控制,有助于减少特定权限被授予的时间与能力;同时通过内置的控制流、Windows Defender与服务器角色的优化抵御攻击,有助于防止内存损坏型攻击;借助Device Guard确保只有受信任的软件才能在服务器上运行。
  • 管理——全新的基于Web的管理UI,增强的连接代理支持高达10000的并发连接,同时远程桌面体验在Windows Server 2016中将变得更加优秀。

目前,百度云BCC产品已经支持Windows Server 2016。用户可以通过登录百度云控制台,进入BCC购买向导页,在“操作系统”选项中选择Windows Server 2016,BCC同时提供多种机型配置,例如计算优化型宿主机具备Intel 2667v4 3.2GHz处理器,而存储优化型更是提供NVMe本地磁盘。另外可以搭配高性能CDS云硬盘来提升云服务器的存储能力。

BCC还可以根据云端VPC网络规划做灵活部署,例如多VPC隔离,或同VPC下子网划分,此外在安全方面还可以由安全组进行细粒度进出流量访问控制策略,搭配NAT网关与路由表功能可以使网络配置更加强大。

创建好的BCC可以在控制台进行丰富的管理操作,例如快照、镜像、打标签、配置变更、操作日志查询等。

RDS
SQL Server 2016的亮点:

  • 全程加密技术(Always Encrypted)支持在SQL Server中保持数据加密,用户将全程加密密钥存储在某个可信的密钥存储系统中,以确保非授权账户无法访问敏感数据,从而全面提升云端数据库安全。
  • 增加动态数据屏蔽功能,未授权用户将无法看到SQL Server数据库表中的加密数据列。
  • 增加对JSON格式的支持,可以在应用和SQL Server数据库引擎间试用JSON格式交互。
  • 支持保存历史执行计划,可以利用该功能随时间推移跟踪执行计划的性能。
  • 增加历史表功能,记录表在历史上任何时间点所做的改动,一旦误操作可以及时恢复数据库。

支持SQL Server 2016的百度云RDS产品的体验同样简单快捷,百度云全部数据库产品均提供主备实例架构,在控制台进入RDS购买向导页并选择SQL Server 2016版本,对于可用性要求较高的业务可以选择“多可用区A+B”,这样SQL Server主备实例将在同城多机房进行部署并实现冗余。

创建好的SQL Server实例可以在控制台配置字符集以及创建用户和数据库并赋予所需权限,同时百度云还提供后台自动备份、可视化监控、白名单等管理功能,完成后可使用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SSMS)或ODBC等多种客户端进行连接。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5/26

15:5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