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时代,这些运维实践最有借鉴意义! 原创

云时代的企业运维重点正在发生了根本性变化,面对这些变化,企业是否做好了准备?哪些运维实践最有借鉴意义?也许,在第九届云计算大会上,你可以找到答案。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企业正在腾“云”驾“数”通向数字化的彼岸,但是这个过程可并不是一路坦途。

对于企业来说,云时代的企业运维重点正在发生了根本性变化。一方面,私有云、混合云以及多云模式的运维提上日程,另外一方面,容器技术的广泛应用,也需要运维人员搞定新的发布模式。此外,数字化转型要求企业以更灵活的业务形式面向用户,越来越多的企业利用DevOps实现开发运维一体化,这也要求运维需要面向业务目标,并将运维的重心从设备运维转移到应用运维上。

面对这些变化,企业是否做好了准备?哪些运维实践最有借鉴意义?也许,在第九届云计算大会上,你可以找到答案。

6月15日,也就是第九届中国云计算的第二天下午,在国家会议中心的310会议室,面向所有企业用户、运维和开发技术人员的云计算IT基础设施和自动化运维论坛将拉来帷幕,包括中国太平洋保险、海尔集团、恒丰银行以及美团外卖的技术专家,将分别进行关于私有云、混合云以及基于OpenStack的金融云平台的运营和管理的实践分享,以及高并发实时交易平台的自动化运维的实现。

如果这些还不够,我们还邀请了来自百度云、微软、英特尔以及京东云的技术专家,聚焦云计算时代运维遇到的难题,分享高效自动化运维工具的使用技巧。

云时代,这些运维实践最有借鉴意义!
具体内容包括

  • 中国太保私有云探索实践

太保自2015年开始进行私有云探索,目前已经在生产环境中为所有分公司提供基础设施云服务,解决了分公司运维痛点,提供灵活弹性基础资源,通过自动化运维提供部分应用自愈;在开发测试环境为所有项目提供性能和功能测试资源,提高资源的利用率,提供交付效率,支持敏捷开发转型。

  • 海尔互联网化下的云计算架构与应用

为承接海尔集团互联网转型战略,实现互联网时代智慧家庭行业的引领者,智能制造4.0的先驱者,应对智能化、敏捷化的业务需求,海尔集团提出基于云计算技术基础架构整合和即需即供服模式的新一代混合云平台,面向终端用户、小微用户、690企业用户提供差异化服务。

  • 恒丰银行金融云平台自动化运维实践

恒丰银行是业界首个将银行全部生产系统迁移至以Openstack为基础的金融云平台,并构建了两地三中心的多活运行架构,在完成基础设施技术架构转型的同时完成了数据中心运维运营模式的转型,实现了基于服务化的自动化运维体系。本期演讲将概要介绍恒丰银行金融云平台的自动化运维实践。

  • 美团外卖平台架构演进及自动化运维之路

美团外卖作为业内O2O领域电商的代表,业务发展迅速,在3年左右的时间里,实现了日订单从零到一千万单的突破。在飞速发展的业务背后,外卖平台的技术架构也经历了较快的更新迭代。外卖服务是一个典型的交易链路复杂、流量高度集中的O2O业务。其中后台技术支撑服务涉及的系统众多,对系统的健壮性与时效性都有较高的要求,单纯的人工运维也存在着较多的局限性,所以在外卖技术平台架构的演进过程中,一方面需要考虑具备高并发的实时交易支撑,另一方面也在努力摸索适合自身业务的一整套自动化运维策略与工具,以保证系统的高可用与快速容错。本次分享主要针对外卖技术发展过程中的架构演进思路、系统SRE相关策略,以及自动化运维相关设计原则与实践进行相关的介绍。

 

来源: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6/09

18:2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