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Pix新功能超拉风 功臣非“边缘”AI莫属

Microsoft Pix最近推出了一项新功能——“Pix 风格”,这都得益于人工智能从云端扩展到网络“边缘”的进展。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微软专为iPhone和iPad打造的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相机应用Microsoft Pix最近推出了一项新功能,可以自动为随手拍摄的照片增加艺术化风格,模仿陈列在阿姆斯特丹、巴黎和纽约的著名画廊里的绘画杰作及艺术摄影作品。

这个功能由微软亚洲研究院、Skype团队和Pix团队共同开发,是iOS版Microsoft Pix的重要新功能之一,这款应用通过微软研究人员开发的智能算法套件,能够消除拍摄中的不确定因素,每一次快门都能拍出精美的照片。

新功能之一“Pix 风格”能够将照片转换成类似知名艺术作品的风格,或者为照片添加一些艺术效果,例如让照片看上去像是着火了一样。

 Microsoft Pix新功能超拉风 AI在“边缘”也很顺畅

第二个新功能是“Pix 绘画”,可以制造出以所选艺术风格一笔一笔绘制作品的延时拍摄效果――让用户亲眼见证他们的杰作是如何诞生的。

Microsoft Pix新功能超拉风 AI在“边缘”也很顺畅 

在新功能的开发过程中,Pix团队使用了深层神经网络,它可以用来训练大规模数据集――在这个项目中则是大量的画作――从而学习给定的艺术风格的精髓。“Pix 风格” 功能对照片进行风格转化以及 “Pix 绘画” 功能对照片进行动画重绘便是大规模数据训练的结果。

“Pix 风格”功能可以直接在你的设备上运行,无需在云端进行计算。将人工智能从云端扩展到处于网络“边缘”的设备上,这正是微软所推动的变革之一。这样可以让用户迅速、轻松地将照片变成艺术品而无需使用数据流量,既降低了流量费用,也节省了等待时间。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6/19

17:5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