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向其存储网关当中添加Hyper-V文件支持能力 原创

随着Azure Stack的强劲表现,AWS也开始着力提升自家混合存储方案的竞争力。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Amazon Web Services无疑在公有云领域占据着统治地位,但其混合云业务目前却仍然较为孱弱。

相比之下,微软公司在云业务领域的表现则越来越强大,且其Azure Stack则似乎有志于重新定义混合云,这将使得内部组成部分与Azure云越来越难于区分。Azure Stack的预览版本证明,管理员几乎无需任何考虑即可放心将内部存储延伸至Azure当中。另外,Windows Server 2016亦能够与Auzre取得良好的集成效果。

这种激烈的竞争态势直接成就了AWS的新产品:目前,其存储网关的文件网关服务已经能够运行在微软Hyper-V 2008 R22012版本之上。该存储网关为AWS专门打造的工具,旨在确保S3能够以原生方式接受来自虚拟化环境的访问,这意味着各虚拟机将能够直接将S3Glacier以及EBS快照作为存储资源进行数据读取或者写入。当然,这套文件网关以文件作为操作对象。

该文件网关推出于2016年年底,而截至上周四,其终于在全部AWS服务区之内正式登陆Hyper-V

将文件网关扩展至Hyper-V之所以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是因为AWS方面希望让尽可能多的用户更积极地考虑使用其云存储服务。抢在Azure Stack正式发布之前将该文件网关在微软的虚拟化平台上推出,亦能够确保AWS向各Hyper-V用户证明其并不需要再行转向任何Azure解决方案。

AWS公司的混合云业务将借此得到一定程度提升,Hyper-V用户也会因此得到新的选项。而我们则期待着观察Azure Stack如何及能否撼动AWS布下的这套阵法。 

来源: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6/26

13:4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