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金融AI品牌上线 “京东超脑”凭场景优势布局智慧城市

近日,京东金融人工智能技术解决方案“京东超脑”品牌上线,成为 “JDD-2017京东金融全球数据探索者大会”召开前期,京东金融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布局和技术落地。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近日,京东金融人工智能技术解决方案“京东超脑”品牌上线,成为 “JDD-2017京东金融全球数据探索者大会”召开前期,京东金融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布局和技术落地。随着国家对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重视程度日益提升,京东金融在AI领域的持续投入也引起了业界的普遍关注。

即将于11月6日召开的“JDD-2017京东金融全球数据探索者大会”云集诸多业界大咖,并将对人工智能最前沿话题、尖端技术进行探讨,京东金融AI技术也将成为大会的焦点。作为京东金融在计算机视觉领域的成果,京东超脑的核心技术主要包括人脸识别、虹膜识别、深度学习、图像处理、知识图谱和自然语言等,其中人脸识别准确率可达99.9%。

京东超脑人脸识别技术基于深度学习平台支撑的应用算法,可以对给定的一张人物照片,结合人脸轮廓、眼、口、鼻、眉毛等关键点,提取、识别人脸特征,实现人脸检测、检索、比对、聚类、美颜等AI应用。另外,通过多项人脸识别技术的应用,京东超脑的模型能够防止照片、仿生脸、视频等攻击行为,并对复杂背景的攻击和真人进行有效识别。

据京东金融副总裁曹鹏介绍,京东超脑目前拥有近千人的数据采集团队,在自拍网纹照千分之一、万分之一、十万分之一和百万分之一误检率条件下,京东超脑的准确通过率均高于行业平均水准,其中千分之一的通过率更是高达99.9%。

近年来,京东金融在人工智能领域动作频频,先是在全球多地成立研发中心,并组建数百人的AI研究团队,之后还与全球多个知名大学成立联合实验室。近期,前Amazon首席科学家、人工智能领域资深科学家薄列峰博士正式加盟京东金融,出任京东金融AI实验室首席科学家职位。分析人士认为,源源不断的人才流入,不但证明京东金融AI技术的日益成熟,也表明京东金融正在凭借资源优势为更多技术人才提供发展空间。

值得关注的是,京东超脑人脸识别技术已经实现在诸多场景中广泛应用,比如京东大厦内打卡、贩卖机购物、食堂、便利店支付等。除此之外,京东超脑还在京东无人车上搭载了人脸识别系统,可以实现刷脸取件的操作。在京东金融APP中,用户授权开通刷脸支付,就可以在支持京东刷脸支付的线下商户体验店中进行刷脸支付,整个支付环节只需要刷脸就能完成。

京东金融的人脸识别技术除应用在自家场景外,也实现了对外输出。以京东金融人脸识别技术在大连银行的落地为例,当客户来到银行柜台办理业务时,银行工作人员会通过证件读卡器读取客户身份证信息,并由摄像头现场抓取客户的正面照片,系统则会将客户现场图像、联网核查的数据以及从身份证读取的底库照片进行交叉比对,随后向工作人员返回一个相似值结果,整个过程不到1秒。

 京东金融AI品牌上线 “京东超脑”凭场景优势布局智慧城市

京东超脑应用场景

未来,曹鹏透露,京东超脑的AI技术将广泛应用于智慧金融、智慧门店、智慧城市等领域,支撑金融风控、无人门店、无人车、智能硬件、智慧供应链等多项业务层面,让AI成为基础服务设施。同时,京东金融将进一步开放技术能力,向更多应用场景延展,帮助合作伙伴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增加收入。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11/01

21: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