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公司再一次对自家云业务进行重新命名 原创

据了解,IBM云业务上一次改旗易帜发生于2016年10月25日,当时IBM公司决定将原本的“SoftLayer”品牌变更为“Bluemix”。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IBM公司再一次对自家云业务进行重新命名。

IBM公司再一次对自家云业务进行重新命名

新的IBM云标志

据了解,IBM云业务上一次改旗易帜发生于2016年10月25日,当时IBM公司决定将原本的“SoftLayer”品牌变更为“Bluemix”。
而就在本周二,该公司再次作出改变,宣布“Bluemix现在正式成为IBM云”。该公司给出的理由是,“我们正在着手将Bluemix品牌与IBM云品牌进行合并,因为二者现在已经成为同义词。”

而IBM公司在云层面作出的一切尝试都将被纳入这一新品牌,包括watson、PaaS以及SaaS等等。

当然,与品牌转变相比,其实际内容并没什么变化:该公司承诺当前“Bluemix”名头下的一切都将继续保持运行。
不过,新品牌总得伴随有新标志。好在IBM公司给了我们相关说明,就算自行猜测也能基本了解其象征含义:一片云彩随太阳升起,暗示着新的黎明。

根据我们的了解,IBM云真正的重生应该是在几个月之后。正如Gartner公司在今年6月所指出,IBM目前的云业务主要面向中小型企业,且无法在大部分基础性IaaS功能方面与其它竞争对手相抗衡。该公司希望能在今年之内完成业务整理工作,但这一代号为“Genesis”的重组项目在进度上已经确定延后,预计需要到2018年年中才能彻底完成。

在Gartner方面看来,“IBM公司在其云IaaS业务的发展历程当中,多次遭遇到对发布时间产生负面影响的工程技术挑战。”不过对于当前的工作,蓝色巨人倒是不用太担心——毕竟只是换个名称和标志。

来源:The Register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11/03

12: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