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公司承诺:我们将以75亿美元收购GitHub

GitHub 365,大家要不要了解一下?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微软公司已经同意以价值75亿美元的股票收购开发平台GitHub,不少开发者则因此开始物色新的代码托管选项。

微软公司承诺:我们将以75亿美元收购GitHub

软件巨头将自身描述为GitHub上最为活跃的组织,并宣称已经在其中进行了超过200万次提交。此外,微软公司的立足根基正是开发工具与平台,而此次收购亦可被视为微软对传统的一次回归。

微软公司CEO Satya Nadella表示,“我们承认,我们需要为此次收购协议负起责任。”

“我们致力于成为GitHub社区的管理者,GitHub社区也将继续保留其开发者至上的风格、独立运营的特质以及平台开放性。我们将始终聆听开发者的反馈意见,并投资建设基础功能及更多新功能。”

然而,开发者群体对这一消息的反应却不算积极。

我们一直在针对此次收购开展调查,而根据目前得到的结果来看,开发者们以四比一的压倒性比例毫不意外地给出了反对观点。

与此同时,读者们亦纷纷给出了自己的意见。JMcPhee评论称:“微软表示‘看起来你正在编写源代码,是否需要帮助?’”Fruit与Nutcase则更直白将其形容为“开发者!开发者!开发者!Git!Git!Git!”这样一场狂欢。

此外,另一套源代码管理平台GitLab则率先祝贺其竞争对手GitHub迎来收购。但GitLab方面同时指出,其代码库导入速度猛增至原本的十倍。

从GitLab自身的状态仪表板统计数据来看,上述数字实际上偏向保守。就在上周末,开发者们开始变得焦躁不安,并在微软与GitHub收购案正式公开之前看到了不少传闻与消息。

GitHub方面宣称到2017年为止其托管的代码库总计5700万套,而在其十周年庆典上亦表示项目总数超过8000万个。如今,其已经拥有2800万用户。GitLab面对如此强大的对手自然还有漫长的道路要走,但其也必然欢迎此次意料之外的宣传良机。

GitLab本身其实也遇到了一些麻烦。在2017年意外删除生产目录之后,程序员用户们在这里经历了一场集体性的心脏病发作——好在最终丢失的数据陆续得到恢复。

该服务在今年4月还遭遇了一些严重的性能问题,希望这一切在此轮汹涌的repo浪潮当中不会再次出现。

除此之外,还有其它替代性方案——例如BitBucket、SourceForge以及GItea。

尽管微软方面在Nadella管理期间对开源社区表达出关怀与共享等相当积极的信号,但软件开发者们对于微软以往的打击开源行为显然还记忆犹新。

不过,立即转投其它代码托管平台怀抱似乎也不太明智。虽然目前已经存在多种Git服务可供选择(而且编程人员完全可以随时建立自己的平台),但实际迁移过程往往相当复杂且有可能给项目带来巨大影响。因此,请各位开发者朋友采取谨慎的应对态度。

最后需要指出的是,一旦正式加盟微软,GitHub将由Xamarin公司创始人Nat Friedman负责管理——GitHub现任掌门人Chris Wanstrath将不再担任CEO职务。

Friedman表示,“GitHub将继续作为社区、平台以及企业保持独立运作。这意味着GitHub将坚守自己的开发者至上价值观、独立精神以及开放的可扩展性能力,我们也将始终支持开发人员选择其熟悉并喜爱的任何语言、许可、工具、平台或云。”

来源:The Register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6/05

13:0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