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创投子公司国民认证,助力农行全面升级FIDO移动生物识别安全认证

近日,联想创投子公司国民认证与中国农业银行总行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对“农行掌上银行”APP进行全面安全的智能升级。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近日,联想创投子公司国民认证与中国农业银行总行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对“农行掌上银行”APP进行全面安全的智能升级。农行移动端应用将实现用户登录、支付等场景下的指纹、3D人脸、虹膜等全方位的生物识别认证能力。秉承提升用户体验的终极目标,国民认证助力农总行,通过金融科技手段,实现安全性和便捷性并驾齐驱,让用户在移动金融交易中再无后顾之忧。

近年来,移动支付已成为新趋势,中国农业银行一直打造基于“移动支付、移动银行、移动社交、移动商务”四位一体的移动金融支付安全体系;农行在该体系建设中,基于”所知、所有、所是”三大安全认证要素,根据应用场景选择最佳支付认证方式,根据需要有机平衡安全和便捷性,打造大而全的移动支付安全基础体系,满足用户需求。

在此背景下,农行一直在为用户身份认证方式升级做技术储备,积极探索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金融科技背景下业务创新发展路径,推动业务与科技深度融合。

联想创投子公司国民认证,助力农行全面升级FIDO移动生物识别安全认证 

FIDO解决方案成功案例 

继银行、证券、保险、第三方支付、通信等领域的重量级客户均与国民认证建立起长期稳定的战略性合作关系后,此次国民认证与中国农业银行总行的“正式牵手”,具有以下两方面重要的现实意义:

一、FIDO术标准已得了国内的深度认可。

众所周知,提及金融,必提稳健和安全。而银行的自身属性又决定了其对交易和账户安全的至高要求。FIDO在线身份认证管理标准在国际上已受众多高新技术企业,银行和金融机构的青睐;而在国内,来自众多巨型并有资深行业影响力的,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客户的信任背书,足以体FIDO方案的技术先进性和安全性。

二、国民认证国内先的身份认证云服提供商,在推国内可信身份体系建的道路上,又向前出了坚实的一步。

作为联想创投集团成功孵化的第二个子公司以及国家身份认证平台建设单位,自成立以来,国民认证通过不懈的努力,打通了包括终端硬件厂商,金融机构,互联网服务商等身份认证产业链上下游,通过自主研发创新的多模生物识别技术,为各行各业提供从客户端到服务端,完整的、个性化的身份认证解决方案。

未来,国民认证将继续在身份认证云服务领域加强行业的深度和广度的双向耕耘。同时,随着与农总行合作新篇章的开启,双方将共同探讨和摸索基于FIDO协议的更多认证应用场景,从而保障用户在移动交易的体验更顺畅,更安心。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4/01

14:5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