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智能云Azure SQL Database Managed Instance 开启SQL Server到PaaS服务无缝迁移时代

Azure SQL Database Managed Instance(SQL Database托管实例)服务正式登陆由世纪互联运营的Microsoft Azure。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作为微软智能云助力客户数据库迁移上云的重要举措,Azure SQL Database Managed Instance(SQL Database托管实例)服务正式登陆由世纪互联运营的Microsoft Azure。这项PaaS(平台即服务)服务以全托管的形式在云端提供了SQL Server的几乎全部功能,能为企业和组织提供将本地部署的SQL Server数据库以最低成本迁移上Azure云的捷径,并且可以确保100%的应用兼容性。

微软全球数据平台解决方案总监Jack C. Tang表示:“数据库是企业业务上云的关键一环,截止至2022年,云迁移市场规模将达到1290亿美元。如何确保以安全、可靠、灵活、高效、低成本、全兼容的方式,帮助企业将数据库迁移到云端,是微软Azure团队一直在努力应对的挑战。SQL Database托管实例登陆由世纪互联运营的Microsoft Azure,将为中国市场客户将现有SQL Server迁移到云端,提供一条安全可靠的快捷通道。运行于云端的SQL Database托管实例不但能帮助客户节省本地运营的软硬件成本,而且具备最新版SQL Server的全部功能,能够显著提升企业数据分析和IT运维的效率,真正推动企业业务的数字化转型。”

微软智能云Azure SQL Database Managed Instance 开启SQL Server到PaaS服务无缝迁移时代 

微软全球数据平台解决方案总监Jack C. Tang

Azure SQL Database托管实例是对现有Azure SQL数据库服务的增强和扩展,可以帮助客户轻松迁移本地环境,并最大限度减少配置更改。该环境至少提供8 个核心和最多 35 TB 的存储,并通过独立虚拟网络部署,非常适合希望快速迁移到云端,并避免虚拟机开销的客户。通过托管实例的方式,该服务能够满足多个本地SQL Server数据库迁移上云的需求,让用户将部署在不同位置的本地SQL数据库,以低成本、高效率的方式,在绝不会丢失数据的安全承诺下,同步迁移到云端。云端部署的SQL Database托管实例,同步提供最新版SQL Server 2019的全部功能,能够更好满足新开发业务应用以机器学习发掘数据洞察、推动人工智能应用的需求。

微软智能云Azure SQL Database Managed Instance 开启SQL Server到PaaS服务无缝迁移时代

微软中国数据与人工智能产品负责人林默

将本地SQL Server数据库迁移到Azure SQL Database托管实例服务的任务,由Azure Data Migration(Azure 数据迁移,DMS)服务完成。Azure 数据迁移服务是一种完全托管的迁移服务,结合了数据迁移助手(DMA)、数据库实验助手 (DEA)、SQL Server 迁移助手(SSMA)等多个微软迁移引擎的功能,能够以最少的停机时间实现从多个数据库源到 Azure 数据平台的无缝迁移,并支持多种主流数据库,充分满足各种不同场景的需求。此外,Azure SQL Database托管实例服务还能与Azure Data Factory(Azure 数据工厂, ADF)服务配合使用,在云中创建数据驱动型工作流,协调和自动完成数据移动和数据转换,将复杂的数据集成项目部署到托管云服务平台,加快数据集成,缩短上市时间,提升工作效率。

Forrester围绕SQL Database托管实例服务进行的“总体经济影响(TEI)”调研显示,这项服务在3年内将为企业客户带来可观的效益提升,投资回报率(ROI)高达212%。通过对4家应用该服务的客户进行调查研究,Forrester发现这项以PaaS形式提供的服务不但简化了从本地数据库到Azure云端迁移的难度,而且内置了丰富的数据智能服务、高可用性承诺,以及透明的授权收费模式,能够显著降低客户投入并提升员工效率。此外,得益于云计算的特性,用户可以随时缩放计算规模,整合更多Azure服务,并且享受到自动备份数据、自动升级安全补丁和新版本功能的便利。

根据现有客户的反馈,相比在本地部署SQL Server的方式,Azure SQL Database托管实例服务为客户节省了大笔用于购置新硬件、扩充存储和网络带宽的费用,按照3年期计算,客户在硬件、网络、维护投入上节约的成本3年现值(PV)高达180万美元;迁移上云后,企业内部的数据库管理员,能够能更高效地对数据库环境进行设置、部署、管理,生产效率提升达40%,由此产生的3年现值收益约为68.8万美元;此外,由于托管实例服务可自动备份、自动升级,具备更好的应用兼容性,可以整合多样化的PaaS服务,并提供了统一的数据开发平台,企业内部的IT、安全、开发团队的效率也实现了20%的提升,3年现值收益约合69.8万美元。

作为一项PaaS服务,Azure SQL Database通常情况下迁移周期约为4到6个月。根据成本收益计算,采用Azure SQL Database托管实例服务在3年内的投资回报率高达212%,并且在完成迁移的6个月内,即可收回全部投资。

来源: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6/12

14:1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