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构未来工作和学习所需的线上协作

近日,微软发布了Microsoft Teams中的一组新功能,这些功能使虚拟互动更加自然、更加具有互动性且更加人性化。

我们已经来到了一个转折点——随着全球抗疫行动的不断深入,世界各地的人们已经从“一切远程化”时代进入到一个混合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模式。就在奋力追赶时代浪潮的同时,我们也见证了未来工作和教育模式的改变。在微软,我们在过去几个月一直不断地和客户进行沟通,研究他们使用微软产品和工具的方式;我们委托哈里斯民意调查机构(Harris Poll)做了一份调研报告,这份报告对来自六个国家的2285名18岁以上正在进行远程工作的成年人展开调研,以了解当今远程办公者的工作体验。我们发现,远程工作可能会改变现在的职场文化形态,其中,有65%的中国受访者表示,在参加远程会议时,他们感觉到自己比以往更受重视。此外,微软还与虚拟现实、人工智能以及生产力研究领域的专家合作,通过30多个研究项目来了解未来工作的面貌。我们将这些发现整合成一份办公趋势指南,以引导人们设计出在当下和未来可以为客户保驾护航的技术。

今天,我们发布了Microsoft Teams中的一组新功能,这些功能使虚拟互动更加自然、更加具有互动性且更加人性化。这些功能为工作和教育领域的用户提供了三大好处:首先,它们可以帮助您与团队建立更紧密的联系,并减少开会的疲劳感;其次,它们使会议更具互动性;最后,它们有助于简化工作流程并节省时间。这些都是为帮助全球用户随时随地协同办公、保持同事间的紧密联系,并随时找到提高工作效率的新方法而设计的新功能。接下来,我们将详细介绍这些功能特性。

建立更紧密的联系并减少会议疲劳感

•    Together模式——我们的研究表明,过于频繁地使用线上会议,会让许多人在远程办公后感到与同事关系的疏离,此外,视频会议相比面对面协作更容易让人产生疲劳感。Together模式是Teams中的一种新会议体验模式,它利用AI细分技术,以数字方式将参会者置于共享背景中,使您感觉自己与会议或课堂中的其他人身处同一个房间。Together模式帮助您专注于他人的面部表情和肢体语言,使会议更具互动性,并使人们更容易捕捉到人际互动中非常重要的非语言暗示。它非常适合需要多人发言的会议,例如头脑风暴或圆桌讨论,因为它让参与者更容易理解发言人所讲的内容。结合了礼堂观众席视野的“Together模式”现已推出,并将在8月全面上市。今后我们也会为Together模式带来更多视图备选。

•    动态视图——尽管Together模式可提供非凡的会议新体验,但它并不适用于每种类型的会议。我们相信,人们日常使用的传统视频会议也可以更具互动性和趣味性。因此我们发布了一系列名为“动态视图”的增强功能,它们能使您与其他参会者在查看会议共享内容时拥有更多的掌控力。利用人工智能,会议可动态优化共享内容和参与者的视频内容。这些新的控制功能包括:将共享内容与特定参与者并排显示,还可让您根据自己的喜好和需求来对视图进行个性化处理。动态视图功能是在我们上个月发布的会议增强功能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发的,这其中就包括了将于8月推出的“大型画廊视图”功能,它可使一个屏幕同时容纳49位参会者;同时,“线上分组讨论室”功能使会议组织者可以将参会人员分成小组,来进行头脑风暴或分组讨论。

Dynamic view
动态视图

Large gallery view

大型画廊视图

•    视频滤镜——我们都很熟悉在摄影和社交媒体应用中使用的视频滤镜,现在我们将其引入Teams。在参加会议之前,你可以用滤镜来巧妙地调整照明水平并柔化相机焦距,以自定义自己的形象。

•    情绪反馈扩展功能——我们的研究显示,员工的健康之于工作效率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创造一个富有人情味的环境是保持员工身心健康、心情愉悦和专注力的关键。新的情绪反馈扩展功能让领导和老师可以很容易地了解他们的团队或学生的感受。无论是他们的整体感受,还是针对某个特定话题的感受,比如关于工作与生活的平衡、项目推进的状态、当前事件或组织内部变化的感受等。IT管理员将能够从GitHub中安装情绪反馈扩展功能,然后在情绪扩展菜单中供所有员工使用。一旦安装好,情绪反馈扩展菜单将提供建议的“查看了解”问题,并能够添加自定义问题,使团队成员能够使用类似于问卷调查的形式来回复这些问题。企业负责人或教师还可以选择将调查结果匿名。情绪反馈扩展功能将在未来几周内上线。

让会议更具包容性、互动性且更加高效

•    实时反应——在线会议中,微笑和点头等非语言动作很难被捕捉到,这使得正在发言的人很难判断观众的反应,也使得大型会议的参与者很难在不打断会议进程的情况下分享情绪。但是很快,您就可以在会议期间使用所有与会者都能看到的表情符号来做出反应了。实时反应是PowerPoint动态演示(PowerPoint Live Presentations)的一个共享功能,它允许观众向演示者提供即时反馈。未来,我们还将把PowerPoint动态演示引入Teams,从而在Teams中进一步增强观众参与度。

•    聊天泡泡——会议期间,聊天已成为进行对话和分享想法的活跃空间,并为人们提供了一个无需参加语音对话即可参与讨论的选择。但同时专注于视频、演示和聊天是极具挑战性的。目前,Teams用户必须手动打开一个聊天窗口才能查看聊天屏幕。但在不久之后,Teams会议期间所发送的聊天内容将被显示在所有参会者的屏幕上,从而使聊天在对话中更加容易被注意到。

•    演讲者署名和实时字幕与脚本翻译——尽管Teams已经提供了实时字幕来跟进会议中所讲的内容,但是我们很快将推出在字幕中添加演讲者姓名的功能,以便让每个人都知道是谁在讲话。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的“实时脚本功能”提供了另一种方式来跟进演讲者的发言内容,并让所有人都知道正在讲话的人是谁。会议结束后,脚本文件会自动保存在该会议的聊天选项卡中。同时,在今年晚些时候,我们还将添加实时字幕翻译功能,以便您可以使用其他语言跟进会议内容。

注:使用会议室设备的参会者评论将显示会议室房间号,而非个人姓名。

带有演讲者姓名的实时图片说明

带有演讲者姓名的实时图片说明

•    互动会议可容纳1000名以上的与会者——有时候,必须要把数量庞大的人召集在一起开会或上大课。对于有更高互动性要求的会议——即与会者可以聊天、取消静音进行交谈、打开视频进行实时协作,Teams现在可同时容纳1000人参会。但有时,我们需要的是召集更多人来观看会议演示或倾听讨论,针对这类需求,Teams可容纳20000人同时参会。

•    更新白板功能——线上协同办公工具可以让会议和教学环境变得更高效、更具包容性。Teams中的白板(Whiteboard)功能将很快发布一系列新功能,其中包括:提供更快的加载速度、便利贴、文本和拖放功能。这些功能使那些无法使用触控屏或Surface设备的团队成员也能在Teams会议期间在白板上进行书写。

简化您的工作并节省时间

•    多任务整合应用——Teams中的任务应用(Task app)将于本月推出,为来自Microsoft To Do、Planner和Outlook的任务提供新的统一视图。无论您是使用桌面版、网络版还是移动版应用,“我的待办任务”这样的智能列表都可以将不同共享计划中的任务整合到一起,并将任务作为选项卡添加到频道中,并让使用者可以在新的列表视图中享受熟悉的Planner选项卡体验。

•    智能回复——只需点击一下,即可秒回消息!Teams聊天中的智能回复功能采用了人工智能技术,可以根据之前消息的上下文来自动生成一个简短回复。这样,下一次如果有人问你“今天有时间开个会吗?”,你甚至无需敲击键盘,就可以回复:“当然可以!”。该功能将于本月推出。

•    Teams中的Cortana——Cortana将很快进入Teams移动应用,它利用人工智能和Microsoft Graph,在Teams中提供语音助理功能。要想在忙得不可开交的时候也能和团队保持联系,您可以让Cortana来完成打电话、参加会议、发送聊天信息、共享文件等任务。这些语音助理体验是通过Cortana企业级服务而提供的,同时该服务还能够满足Microsoft 365在隐私、安全和合规性方面的承诺。

•    Microsoft Teams显示器——企业需要让其员工建立一个更有效的家庭办公空间,同时也为重返办公室做好准备。为此,我们推出Microsoft Teams显示器,这是一种全新的多功能Teams专用设备,具有环境触摸屏以及Cortana支持的免提功能。通过自然语言,用户可以让Cortana轻松参加会议并发言、指示其对Teams聊天进行回复。这些设备与您的PC无缝集成,能够轻松访问Teams聊天、会议、通话、日历和文件夹。通过摄像头和话筒静音开关,您的对话将保持私密。

•    无接触式会议体验——随着一些人开始重返办公室上班,用户对于共享空间内的无接触式会议体验的需求量突增。现在,Teams让人们能够在自己的移动设备或PC上参加会议并将内容共享到会议室设备中。今年晚些时候,我们将在Surface Hub上支持这些功能。我们正在通过Teams移动应用中的“会议室遥控”来开发这些功能,它将提供更多控制会议的选择,例如:离开会议、静音和取消静音、调整音量、开关摄像头,从而使会议室里的参会者能够随时加入并离开会议,在会议中添加参会者或电话号码 。我们还引入无线投影到任何Teams会议室、协同会议中心或Surface Hub设备,从而使用户能够在共享空间内随时随地进行面对面的无接触会议。

Microsoft Teams设备的会议室遥控

除某些特殊功能,其他功能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

今天的发布展示了微软对未来工作的愿景,即:让每一个员工在为企业尽一份力的同时,发挥出自己的最佳状态;每位员工能够在体验、应用和设备之间顺畅切换;人工智能可以帮助人们简化任务、提供简便方法并节约时间;技术将为人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从项目启动到项目结束,Teams承载着整个项目的所有环节,它把项目所有相关人员聚集在一起,让大家为着同一个目标,一同努力。微软也将继续与客户合作,一同重构未来的工作需求,并开发出以人为本的技术。

来源:微软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7/10

17:1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