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计划部分剥离Qualtrics IPO提上日程

SAP正计划部分分拆Qualtrics,后者是SAP在于2018年11月以80亿美元收购的一家体验管理软件公司。

SAP正计划部分分拆Qualtrics,后者是SAP在于2018年11月以80亿美元收购的一家体验管理软件公司。

SAP计划部分剥离Qualtrics IPO提上日程

SAP在7月26日宣布了这一消息,并称IPO的主要目标是“让Qualtrics在体验管理领域充分释放市场潜力,将帮助强化Qualtrics的自主权,在SAP现有客户群或者其他客户群中扩大业务范围”。

此举令人惊讶,因为SAP收购Qualtrics是为了利用Qualtrics的经验数据和洞察分析自己的运营数据,从而更好地管理供应链、网络、员工和核心流程。但是现在,Qualtrics计划在IPO之后保留Qualtrics的多数股权。

SAP方面表示,此次IPO完全是为了给Qualtrics带来更多机会,但可能还有更多细节尚未正式披露,有可能是SAP的战略重心有所转移,SAP在5月以2.5亿美元将旗下数字互连通信业务卖给了Sinch AB。因此,SAP在分拆业务方面是有先例的。

IPO之后,Qualtrics创始人Ryan Smith将继续在公司留任,成为Qualtrics最大的个人股东。

SAP表示:“作为多数股权持有方,SAP将继续整合Qualtrics,因此预计该交易不会对SAP的2020年或更长期的财务目标产生影响。”

除了IPO本身就令人意外,这次Qualtrics的上市规模颇为庞大,潜在估值超过100亿美元。Qualtrics在被SAP收购之后一直没有停下增长的步伐,而且在被SAP收购之前,也曾计划过上市,所以可以说,IPO是Qualtrics一直以来的目标。

IPO的时间尚未透露。SAP仅表示,“关于IPO及其条件和时机的最终决定尚待确定,而且这还要取决于市场情况。”

来源:siliconANGLE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7/28

11:1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