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部署氢燃料电池系统,未来取代柴油发电机

微软表示,已经成功测试了一个3兆瓦的大型氢燃料电池系统,该系统未来可以作为微软数据中心的环保型备用电源。

微软表示,已经成功测试了一个3兆瓦的大型氢燃料电池系统,该系统未来可以作为微软数据中心的环保型备用电源。

微软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已经对这一氢燃料系统进行测试,测试方法和目前对微软大多数数据中心使用的柴油备用发电机是相同的。测试结果表明,这种系统可以在模拟停电和长达数小时的测试运行期间可靠地保持运行。

现在,微软的目标是在自己的某个研究数据中心内安装一套这样的系统,微软工程师将在这里研究如何部署和使用该技术。微软表示,还将尝试开发新的氢安全协议,最终希望氢燃料电池可以完全取代柴油动力备用发电机,让微软用上一种碳排放量最低的应急电源。

微软尚未确定在其生产数据中心内首次运营部署该系统的日期,但是表示,如果部署的话,将会选择一个由于当地空气质量标准而禁止使用柴油发电机的地方。

尽管微软在尽可能地使用可再生能源,但柴油发电机仍然是很重要的,因为当那些环保型电源不可用的时候,柴油发电机可以保持数据中心的正常运转。

微软表示,对这种新型氢动力电池的初步测试是有一家名为Plug Power的公司进行的,该公司帮助微软开发了这项新的技术。微软解释说,测试部署是安排在2个40英尺的集装箱中进行的,每个集装箱都装有18个125千瓦的燃料电池。

Plug Power说,这是迄今为止他们制造的最大型的氢动力系统,此次成功测试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因为这是氢燃料电池系统的首次演示,该系统足够大,运营规模可以达到和典型备用柴油发电机相同的体量。

微软首席环境官Lucas Joppa说:“3兆瓦这个数字很有意思,因为目前我们使用柴油发电机总容量就是这么大。”

微软长期以来一直对利用氢燃料电池作为数据中心的潜在电源有着浓厚的兴趣。两年前,微软曾透露已经测试了一个类似的系统,该系统能够连续为一组服务器机架供电48小时。

然而,该系统的总容量仅为250千瓦,不足以为整个数据中心供电。当时微软解释说,世界上没有人能够生产容量更大的氢燃料电池系统。显然现在情况不同了,因为这个3兆瓦系统要比之前的系统大10倍多。

微软承诺最终将完全不适用柴油燃料,为2030年前实现碳负排放承诺做出贡献,因此微软对使用各种替代能源很感兴趣。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8/03

18:2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