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让每一个出海企业都成为“最佳实践” 原创

“客户第一”不是只一个宣传口号,而是甲骨文真真正正践行的一个策略,全球的最佳实践都会不断注入到应用软件产品中,从而不断更新升级。

移动互联网、跨境电商都是中国出海企业拥有较大优势的赛道,腾讯游戏作为国内游戏头部厂商,也是出海领域的佼佼者,出海收入一直稳居前三。由于在多个国家成立了子公司,组建发行、云、微信支付等业务及财务团队,腾讯游戏也顺理成章将海外财务系统迁移到Oracle Fusion 企业资源计划(ERP)云上,满足集团业务国际化的发展与管理。

SaaS应用凭借着低成本、快速部署、安全合规等特点,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出海企业的选择。“甲骨文公司的SaaS发展战略一直是客户第一的思维。”甲骨文公司副总裁暨北亚及中国区应用软件与SaaS产品业务总经理胡迎说道,“客户第一”不是只一个宣传口号,而是真真正正践行的一个策略,全球的最佳实践都会不断注入到应用软件产品中,从而不断更新升级。

甲骨文让每一个出海企业都成为“最佳实践”

甲骨文公司副总裁暨北亚及中国区应用软件与SaaS产品业务总经理胡迎

全面的应用云服务

甲骨文公司一直为企业提供全面的应用云平台,同时甲骨文还拥有卓越的技术平台,是业界唯一一个同时提供IaaS、PaaS和SaaS完整的云服务套件厂商。

甲骨文SaaS平台包括了,企业资源计划(ERP)、供应链与制造(SCM)、人力资本管理(HCM)、营销(Marketing)、销售(Sales)、服务(Service),更重要的是针对行业提供最佳实践解决方案。

“我们非常关心客户在行业上对应用的新需求,并迅速地做出创新,实施到云应用软件上。” 胡迎说道,甲骨文一年会进行四次产品迭代,支持持续的业务和管理创新。同时甲骨文应用软件研发团队内部还有一个400人的用户体验小组,专门为客户提供现代化的用户体验。

在全球化发展的趋势下,中国企业出海需求逐渐旺盛,随着出海进程的不断深入,企业也面临着诸多挑战。

甲骨文在助力中国企业全球化的过程中做了两手准备,一方面是Oracle Fusion云解决方案、一方面是本地部署的产品,像Oracle电子商务套件(EBS)、人力资源管理系统Oracle PeopleSoft等。

按照胡迎的话说,Oracle Fusion云应用正在助力全球企业面向未来,现在在全球已经有超过13000家企业采用Oracle Fusion云解决方案。

推动全球化进程的一股力量

中国企业在在海外运营过程中会面临各种问题,这些问题和IT又有着怎样的关系?

甲骨文公司中国区应用软件高级总监高晓斌谈到了6个主要问题,第一,财务全局管理和本地合规,既能兼顾全球化的全球管控,同时又能兼顾本地的合规要求;第二,人力资源管理全球化与本地化,要兼顾两者的平衡;第三,全球供应链协作,全球框架下的供应链管理具有更大的复杂性;第四,海外服务,针对不同国家客户建立高效的服务体系;第五,海外营销,海外客户数据的管理和合规;第六,IT管理,全球化信息系统的构建。

甲骨文让每一个出海企业都成为“最佳实践”

甲骨文公司中国区应用软件高级总监高晓斌

Oracle Fusion云应用一直在帮助企业持续不断的解决这些问题,甲骨文希望把支撑企业运营的最核心能力通过一个平台实现全覆盖。

腾讯集团最早的ERP系统使用的是本地Oracle 电子商务套件(EBS),随着海外业务的迅速发展,腾讯通过快速部署Oracle ERP云,在极短的时间内几乎完整覆盖了海外实体财务采购管理的所有功能需求,最大化降低了海外经营的合规风险,使得集团能够在降低总体成本的前提下,灵活应对变幻莫测的海外市场,以及全球业务中的各种挑战。

2004年成立的生命科学研发服务企业(CRO/CDMO),五年前开始使用Oracle Fusion ERP云进行财务管理,经过不断发展ERP的建设核心也从财务延伸到项目管理,充分提升了全球财务管理能力、灵活适应支撑多种业务类型、充分利用和挖掘数据价值。

全球跨境快时尚电商龙头企业在过去5年有着爆发性地成长,在3年前其开始使用Oracle Responsys营销管理系统,通过这种精准发放海量营销的邮件触达到终端消费者,去年年底又开始使用Oracle Fusion ERP云构建整个全球的财务管理系统,以及采用Oracle Fusion 人力资本管理(HCM)云进行人力资源管理。

某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在欧洲、北美并购了很多企业,所以财务、人力资源整合就成为重中之重,其使用Oracle Fusion HCM云进行全球人力资源的统一管理,实现集团化战略规划与员工绩效考核无缝对接。

现如今,核心应用上云已经成为企业上云新阶段的一个重要工作,这不仅可以极大地降低运维压力和运维成本,同时实现快速迭代和创新,最终企业客户也将跟随云产品不停演进而从中受益。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9/26

13:2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