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发布Application Composer,让无服务器变得“更简单”

AWS全面推出了Application Composer,这是一个无服务器应用程序的可视化设计器。

AWS全面推出了Application Composer,这是一个无服务器应用程序的可视化设计器。该工具于去年年底在 re:Invent 大会上首次推出,旨在简化Lambda上运行的应用程序的设计和配置,Lambda是AWS的无服务器功能服务。但是,它只支持AWS平台上的一小部分功能。

在re:Invent上,首席技术官Werner Vogels表示:“以前从来没有使用过无服务器的开发人员,他们不知道从哪里开始?需要哪些服务?如何协同工作?我们真的很想让这一切变得更加容易。”

该工具提供了一个画布,可通过 AWS 管理控制台访问,开发人员可在其中拖放和连接资源,该工具会自动设置这些资源进行交互的权限。里有一个选项(仅限Chrome和Edge)可以临时赋予浏览器读取和写入文件的权限,在这种情况下,可以将项目同步到Visual Studio Code等IDE中的文件。开发人员还可以使用该工具导入现有的CloudFormation模板,将其内容可视化。

Application Composer会生成描述基础架构的YAML,除此之外不会生成其他代码,也不会部署应用程序。它与AWS SAM(Serverless Application Model,无服务器应用程序模型)CLI(Command Line Interface,命令行界面)协同工作,这样你就可以使用Composer生成应用程序设计,并使用SAM CLI进行部署。SAM CLI扩展了CloudFormation。

自第一个预览版以来,又出现了一些新功能,包括改进了与Amazon SQS(Simple Queue Service,简单队列服务)的集成;一个可以显示连接资源时发生哪些更改的更改检查器;可以在一个屏幕上查看更多详细信息的、更小的资源卡和缩放控件。

Application Composer中显示的资源列表很短,涉及13项服务,包括Lambda、API Gateway、Cognito、EventBridge(用于调度)、DynamoDB、S3(Simple Storage Service,简单存储服务)和 SQS。导入的模板中包含的其他资源可能是隐藏资源,或者是一些只读资源,这些资源可以在基于文本的模板中进行配置。该文档称:“在考虑优先为哪些资源提供此功能的时候,我们会考虑那些使用中很受欢迎、与其他资源结合使用时功能强大且配置具有挑战性的资源。”

AWS服务的复杂性是造成Fly.io 等服务流行的一个因素,在用户迅速涌入后,这些服务正在解决可靠性问题。

还要注意的是,AWS还提供了CloudFormation Designer,这是另一种基于Web 的拖放工具,可进行可视化并使用CloudFormation模板。与Application Composer不同,CloudFormation Designer工具并不尝试简化服务配置,而只是让创作和模板使用变得更轻松。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3/10

10:3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