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自治数据库将 AI 引入数据

Oracle自治数据库(Oracle Autonomous Database)增强功能,包括将 AI 和高级机器学习 (ML) 集成到应用中等创新。

随着人工智能 (AI) 创新产品涌入市场,我们经常听到客户在了解专业术语、学习新工具甚至是将数据迁移到 AI 工具的位置方面面临着种种挑战。这就是为什么 Oracle 决定将 AI 嵌入到全栈(包括数据库)中,让您无需迁移数据即可获取 AI 的力量。 

为此,我们将推出多个 Oracle自治数据库(Oracle Autonomous Database)增强功能,包括将 AI 和高级机器学习 (ML) 集成到应用中等创新。这些直观且易于使用的增强功能包括:

Autonomous Database Select AI 现在支持开发人员创建 AI 应用,可在会话线程中理解用户用自然语言提出的问题,并从专用数据中获取答案。 

Oracle Machine Learning 中的空间增强功能支持企业在 ML 模型中包含位置关系,从而提高模型准确性。

全新用户友好的“无代码”模型监视界面可简化 ML 模型中质量和概念漂移的及时检测。 

通过 Autonomous Database Graph Studio 新的用户界面,企业可以通过拖放方式创建资源描述框架 (Resource Description Framework, RDF) 知识图的属性图形视图,无需进行复杂的编码或数据复制,即可跨知识孤岛进行探索。 

这些自治数据库增强功能反映了 Oracle 一直致力于为您提供将 AI 和 ML 集成到应用中的工具,从而帮助您快速从数据中获得洞察并及时做出业务决策。这些新创新都直接内置在 自治数据库中,让企业可以轻松地立即使用。

与数据对话

Select AI 是去年 9 月发布的一项突破性功能,支持您使用自然语言通过 Autonomous Database 分析数据(详见能够“说话”的自治数据库)。Select AI 的主要优势之一是,您无需了解数据的存储位置或掌握如何编写 SQL 查询,就可以提出业务问题。该功能支持SQL 应用访问,并且作为自治数据库中的集成功能提供,让您可以立即使用。现在,Select AI 提供更好的对话支持。

以前使用 Select AI 时,用户可以通过自然语言使用大型语言模型 (LLM) 来提出有关数据的问题(例如“今年我的总销售额是多少?”)。但是,当时的功能无法记住之前的问题并基于这些问题进一步跟进。现在,Select AI 使 LLM 可以访问聊天历史记录,进而解释跟进问题的情境。用户现在可以与数据库进行“对话”,以探索所需的答案并缩小范畴,就像在现实生活中进行讨论一样。此外,为了确保完全透明并验证结果,您现在可以要求 Select AI 产出生成的 SQL 和查询处理说明:

重要的是,Select AI 的优势在于用户能够以较少的工作量直观地使用 AI 增强应用。相较于使用定制编码和专有接口来尝试将 AI 与应用集成,Oracle 选择专注于让开发人员和组织尽可能直观地采用企业生成式 AI。

IDC 数据管理软件研究副总裁 Carl Olofson?表示:“AI 的存在离不开数据。当然,Oracle 让您能够以对话的方式访问大型语言模型 (LLM) 从互联网中捕获的常用文本数据,但这只是筹码之一。每个人都这样做。比较难的是如何将这种功能扩展到数据库中的结构化数据,这些数据没有定义,没有语义,但又必须要指定或推断。而 Oracle 在这方面有着明显的优势,因为 Oracle 数据库中存储了数 PB 的数据。自治数据库为用户提供了企业视图来查看组织数据,而 Select AI 则提供了具有广泛 SQL 转换和生成功能的自然语言界面,让您可以通过这个差异化组合,将数据交互提升到新的水平。为了使其更具吸引力,此功能被封装在 Oracle 的全栈 AI 方法中,让客户动动手指就可以获得各种结构化和非结构化信息。”

与 OCI Generative AI 紧密集成的 Select AI

Oracle 近期宣布,Select AI 将支持 OCI Generative AI。Oracle 正式推出对 OCI Generative AI 的支持。您可以将自治数据库中的私有企业数据与生成式 AI 的生产力和创造力安全地结合起来,从而加快应用开发或创建新的业务解决方案。使用 OCI Generative AI 和 Select AI 有助于确保数据安全,确保数据不会离开Oracle 云基础设施远程软件服务( 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 OCI),不会与 AI 提供商共享,并受到 Oracle 数据库高级功能的保护。查看公告或观看网播(概览 | 面向开发人员的详情),了解如何提供富有吸引力的 AI 驱动解决方案。

利用情境强化分析

将语义应用于数据和数据关系是非常有价值的;AL 和 ML 算法可以使用这些语义来生成更吸引人和更可靠的结果。这两个重要的自治数据库增强功能可帮助您充分利用业务情境:分析知识图定义的关系和连接,以及使用地理位置构建更有效的 ML 模型。

轻松分析知识图定义的关系

RDF 知识图可捕获机构数据孤岛之间的复杂关联,为数据关系赋予意义。企业可以从知识图的数据中获得额外的洞察,但如果不复制数据或进行复杂的编程,要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现在,您可以通过属性图形视图将自治数据库内置的图形分析(例如路径查找、中心性和异常检测算法)应用于知识图,从而轻松发现隐藏的关系。您可以在 Graph Studio 中使用新的无代码用户界面,轻松设置属性图形模型。 

利用位置信息,改善机器学习

地理位置可以成为各种预测分析的重要信息。Oracle Machine Learning for Python (OML4Py) 新的增强功能可帮助开发人员和数据科学家创建 ML 模型并结合位置关系,同时利用 Oracle Spatial 对空间数据类型、索引和分析的原生支持。数据科学家可以通过定量方法(例如空间聚类、回归、分类和异常检测)来检测空间模式,无需将数据移出数据库或自行编写复杂的算法。 

通过“无代码”模型监视,确保 ML 解决方案高效且符合目标

现实世界的 ML 部署面临着现实世界的挑战:欺诈者不断在调整行为,客户的购买模式发生变化,微观经济或宏观经济变化可能会影响整个市场。MLOps 员工必须不断关注“模型漂移”,也就是当他们的 ML 模型的准确性因各种外部因素而开始下降的时候。新的模型监视 UI 可帮助专家和非专家 MLOps 员工无需进行复杂的编码,只需点击几下即可监视 ML 模型的有效性,从而在需要时快速调整 ML 模型。  

这一切都归功于数据

如果没有数据,AI 和 Ml 就不可能存在。AI 和 ML 的结果只会与其操作的数据一样有效。自治数据库提供集成的数据资产视图,可大幅简化分析应用。其内置功能让您可以访问来自 100 多个应用、数据湖和数据库的数据,并为分析做好准备。借助自治数据库,您可以充分利用数据湖目录(例如 Oracle OCI Data Catalog 和 Amazon Glue),并立即访问数据以进行分析,而无需进行管理。

Oracle 自治数据库将 AI 引入数据

Oracle 自治数据库提供统一的数据视图

总结

AI 和 ML 技术正以惊人的速度发展。自治数据库可帮助您的企业克服数据复杂性、数据隐私、组织技能集和运营分析等重重挑战。现在正是利用 AI 和 ML 进行创新的大好时机,切勿错过。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2/20

10:2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