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IT回顾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6-01-17 作者:TechRepublic |  我要评论(7)
本文关键词:回顾 调查
2005年我们推出了多个投票内容,我们认为你可能会觉得看看自己的职业生涯、公司的基础结构,以及其他的情况很有趣。下面就是我们得出的结果。
摘要:本文是你今年在TechRepublic投票发表自己看法的结果。

有一件事情在12月是无法拒绝的——那就是回顾过去一年。IT行业也不例外。今年我们推出了多个投票内容,我们认为你可能会觉得看看自己的职业生涯、公司的基础结构,以及其他的人情况很有趣。下面就是我们得出的结果。

IT心境

让我们先说说你自己。今年我们在网上有很多关于工作满意度的话题。有些关于职业生涯的讨论得到了数百个回复。(例如,TechRepublic的成员在这个讨论版里发表了一条他对工作不满的评论,结果引起了有类似经历的TechRepublic成员暴风骤雨般的讨论。)我们在一项投票中问到:你认为自己是一个IT全才还是一个IT专才?图A显示的就是投票结果。

图A

然后我们问了一个很大的问题——你对自己职业生涯的满意度如何?正如你在图B中看到的,大多数的投票者都表示满意或者非常满意。但是不满意的人数也是不能忽视的。

图B

公司情况

多个投票都问到了你公司IT基础设施的情况。我们问过在你的文件服务器上有多少数据。大多数的人的回答都是不超过250GB,而有21%的人表示有超过1TB的数据。

我们想要知道有多少公司使用了VoIP,这是IT行业宣传最广泛的一种技术。结果显示使用和计划使用的公司的数量几乎相当,还有19%的人表示没有使用VoIP的计划。(如果你确实准备使用,可以在VoIP FAQ找到一些有用的信息。)

在问到各个公司都支持什么浏览器时,大多数表示只支持IE。随后的是同时支持Firefox和IE,见图C。(这里是一些TechRepublic的成员讨论自己浏览器喜好的一个讨论版。)

图C

当我们问到你在自己的公司使用什么类型的企业内部网(intranet)协作平台时,结果显示SharePoint(占到30%)与Wiki(占到28%)旗鼓相当。你可以在图D中看到,有相当一部分公司根本就没有使用企业内部网协作平台。

图D

每次肯定都能够在TechRepublic网站上激起大家热烈讨论的一个话题就是Linux。(例如,看看这个认为Linux是一个要比Windows更出色的操作系统的讨论版。)我们问成员他们公司里有多少Linux服务器。你可以在图E中看到具体的结果。

图E

你对生产商的看法

哪个硬件生产商的客户服务最好?根据我们投票的结果,戴尔(Dell)排名第一,随后紧跟的是惠普(HP)。如果我们的结果(图F)能够说明什么的话,那么Sun和Gateway就应该多做一点公关工作了。

图F

当我们问到哪家公司对IT使用的影响最大,微软(Microsoft)毫不意外地拔得头筹,而思科系统(Cisco Systems)则以较大差距排名第二。

最后,来看看我们有多少准确的预言家,我们问到你认为微软会在什么时候正式发布Vista操作系统。大多数人都会听从微软的许诺选2006年晚些时候。但是其他一些选择都相当平均——2006年第3季度、2007年第1季度和2007年第2季度,见图G。

图G

责任编辑:张琎

查看本文的国际来源

回顾

调查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