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软件开发需求分析五个常见错误及应对措施

软件开发需求分析五个常见错误及应对措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软件开发的传统瀑布模型中,需求分析的第一个阶段也是最重要的阶段。这个阶段包括以最清楚的形式搜集与客户要求和定义有关的信息以及希望产品解决的问题。

作者:builder.com.cn 2007年1月23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问题5:开发团队并不理解客户组织的政治策略

Bolman和Deal这两位学者认为一位高效的项目经理是一个把组织看作一个“竞争舞台”的人,它理解权力、冲突、谈判和联盟的重要性。这样的经理不仅熟悉运作和职能任务,他或她还认识到为通用目标制定议程、建立观点一致的联盟以及向抗拒性的经理说明一个特定职位合法性的重要性。

在给大型组织执行大型项目时,这些技巧尤其重要,因为信息常常分散在各处,因此需求分析往往会受到信任问题、内部利益冲突和信息低效这些因素的阻碍。

要解决这个问题,你应当:

  • 审查现有的网络,确定你需要的信息和可能拥有这些信息的人。
  • 培养同盟,发展关系,并系统地考虑你在组织内的社会资产。
  • 以符合他们自己经历的方式说明问题,说服客户组织内的反对者。
  • 使用初始访问/支撑点来推动议程。

希望上述讨论能够让你意识到需求分析阶段存在的可能缺陷,并提供一些避免这些缺陷的指导方法。祝你好运!

责任编辑:德东

查看本文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