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用SQL Server HAVING子句计算列和平均值

用SQL Server HAVING子句计算列和平均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做为一名数据库语言和用法教师,我发现一些特别难以解释的主题。其中的一个主题为SQL Server的HAVING子句。在本文中,我将简单说明这个子句,并提供一些代码实例。

作者:builder.com.cn 2007年1月31日

关键字: ArthurFuller SQLServer HAVING SQL Serv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6页)

做为一名数据库语言和用法教师,我发现一些特别难以解释的主题。其中的一个主题为SQL Server的HAVING子句。在本文中,我将简单说明这个子句,并提供一些代码实例,我想这是说明HAVING子句用法的最佳方法。

严格来说,HAVING并不需要一个子表,但没有子表的HAVING并没有实际意义。如果你只需要一个表,那么你可以用WHERE子句达到一切目的。为进行实践,HAVING预先假定至少两个表和一个基于第二个表的合计函数。

下面是一个简单的例子:你想要订单总数超过25000美元的客户清单。你需要适当连接的三个表:Customer、SalesOrderHeader和SalesOrderDetail。然后,你求Detail的和,并将总数与25000美元进行比较。查看列表A

查看列表A中的代码时,有一件事情并不明显,即LineTotal列被计算。你可以像求实际的列的和一样求出已计算列的和。但是,你不能在同一个操作中执行两个不同层次的合计函数。

假设你希望知道所有客户的平均销售额。你可以使用列表B中的代码,它返回如下错误信息:

Msg 130, Level 15, State 1, Line 1

Cannot perform an aggregate function on an expression

containing an aggregate or a subquery.

你可以将平均值的计算过程进行分解来解决这个问题。你可以将第一部分(SUM)编写成一个表值UDF,如列表C所示。你可以根据列表D中的函数计算平均值。列表E说明你如何能够进行组合。

现在你知道了如何根据一个子表使用HAVING子句来测试合计值。当你需要在一个查询中使用两个不同的合计函数时,最好是把它们分解成单独的函数,然后再进行组合(如前一个例子所说明的)。

与典型编程一样,使每个函数专注于一件事情。然后,你就可以应用它们,并可不断重复应用。

责任编辑:德东

查看本文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