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你是专业程序设计师吗(下)

你是专业程序设计师吗(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你已经是个程序设计师,改变虽然需要勇气和承担很大的风险,但不改变你就永远只是个程序设计师,要变专业成为顶尖的话,改变乃是不得不然的路。

作者:朱仲杰 2007年6月7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要保持热情并不容易,因为有很多外在的因素会迫使你放弃,例如经济的压力,在台湾地区,技术人员的薪水高不到哪去;无日无夜无条件的加班,对体力上可说是很大的考验。

台湾地区在硬件方面是世界首屈一指的,不论是代工组装的质量、ODM、OEM ,甚至外型设计也屡获大奖。可是为什么在软件的创新研发上,能在国际上叫得出名字的就只有那几家?我们程序设计的功力比较差吗?并不会啊!创新的能力我想是最主要的因素。

创造力或许是天生的,但学校教育的培养也相当重要。无奈的是,不论教改前或教改后,教育的目标还是没有变:考上好的大学、好的研究所,你就能出人头地。「把书读好就对了,其它什么事都不用管。」这一直是台湾地区许多父母的观念,不好好念书几乎就和不孝划上等号了。从小「补、补、补」的教育,让我们的创造力逐渐消失。

反观影响计算机界最深远的两个人--Microsoft的Bill Gates跟Apple的Steve Jobs--就是个最好的例子,他们都没念完大学。你看过他们相关的传记就知道,他们年轻时干过多少在台湾地区社会下不被允许或不可能做的事。读书固然重要,但重点在于能否激发创意的实现,否则就变成了死读书、读死书、然后读书死。

如果你还是学生又想当专业的程序设计师,那恭喜你,你还有许多时间可以好好的改变你自己。如果你已经是个程序设计师,改变虽然需要勇气和承担很大的风险,但不改变你就永远只是个程序设计师,要变专业成为顶尖的话,改变乃是不得不然的路。

查看本文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