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DM数据库服务器双机热备解决方案(三)

DM数据库服务器双机热备解决方案(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数据库服务器双机热备解决方案是根据用户需求实现数据库安全的一种高性能、高可靠性的解决方案。

作者:付新 2007年6月7日

关键字: DM数据库 双机热备 数据安全 付新专栏 SQL Serv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DM数据库服务器双机热备解决方案(三)技术实施方案

双机热备系统中,两台主机的硬件配置可以不同,但操作系统、应用软件、容错软件应相对应,具体实现过程如下:

a.对磁盘阵列柜做RAID5,分区后分别挂在不同的主机上。这些措施,可克服系统硬件的故障。

b.安装操作系统Linux、DM数据库。操作系统和DM 数据库的系统文件安装在主机各自的硬盘上,DM 数据库的数据文件存放在磁盘阵列柜上,必须在两台主机上保存相同的DM数据库的初始化文件。

c.安装DataWare容错软件。DataWare软件必须在两台主机上各装一套,每台主机上有公网上的固定地址和由双机软件控制的飘移地址(虚拟IP 地址)。在客户端的应用中,应用程序要使用飘移地址,该地址和系统的应用实例,即DM数据库应用实例是锁定的,即当主机1因故障荡机时,它的数据库应用就由主机2接管,同时它的飘移地址也被主机2接管,对用户而言,这是不变的。

经验及成果

a.需要分别在两台服务器上分别安装DM数据库管理系统,安装完毕后会提示用户创建数据库,所创建的数据文件应该存放在共享磁盘阵列上相同的区域,在第二次创建数据库之前,需要将上一次所创建的数据库文件删除,而不是采用覆盖数据文件的方式,否则,DM 数据库系统在启动的过程中会报告数据文件不一致,从而导致数据库系统不能够正常启动。

b.可在任一台主机上操作磁盘陈列柜的分区,设置之后分别挂在不同的主机上。两台主机不能同时mount同一磁盘柜上的分区,否则系统将死机。

测试用例及结果

DM数据库服务器双机热备解决方案(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