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肉食动物”:Linux厂商

“肉食动物”:Linux厂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ovalent的业务是支持开放源代码项目,然后向企业用户销售同样软件的直接支持服务。如果某些项目变得不那么流行了,Covalent 可以转向支持其他的项目。

作者:Dana Blankenhorn 来源:ZDNet.com 2007年6月6日

关键字: Dana专栏 操作系统 Linu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肉食动物”:Linux厂商在谈到Covalent的时候,我想继续我们关于肉食动物——企鹅的讨论。

Covalent的业务是支持开放源代码项目,然后向企业用户销售同样软件的直接支持服务。Covalent并不发布项目。如果某些项目变得不那么流行了,Covalent 可以转向支持其他的项目——损失非常小。

今天Covalent 增加了对9种新的Apache技术的支持,它还逐步增加了对非Apache产品的支持,包括Interface21的Spring Framework。

它是肉食动物吗?我把这个问题带到了Covalent的CEO Mark Brewer面前。“你是对的。我们根据它们的成熟程度和对支持的需要选择项目。如果它们死了,我们可以决定不再支持它们。”

但Covalent是肉食动物吗?哎!不是。因为Covalent不控制任何它支持的代码。你或者我都可以直接同Covalent竞争,对同样的产品提供支持。

Brewer带来了一个有趣的现象,“我可以数出10位不同的新创建的公司的CEO是从Covalent‘毕业’的”。这还没有算上Jim Zemlin,Linux Foundation现在的执行董事。

开放源代码游戏有很多玩法。你可以发布你编写的代码,并且按照某个版本的BSD许可证寻求控制。你可以发布代码并寻求支持。你也可以支持其他人的代码编写工作。

而且Brewer表示,Covalent也确实承担了开发风险。“我们参与了目前尚未完成的项目。我们也曾经在一些新版本的软件上进行投入,目前还没有赚钱。”

我再一次认为企鹅作为Linux的吉祥物是非常合适的。在岸上笨拙,在自己的环境中具有很强的竞争力。不要让它身上漂亮的晚礼服迷惑了你。
查看本文的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