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GPL V3带动硬件革新

GPL V3带动硬件革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Free Software Foundation(自由软件基金会)发布了最后的GPL V3的版本,同时发布的还有Richard Stallman的个人呼吁,要求人们从V2升级到V3。

作者:Dana Blankenhorn 来源:ZDNet.com 2007年6月13日

关键字: Dana专栏 NOVELL GPL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GPL V3带动硬件革新Free Software Foundation(自由软件基金会)发布了最后的GPL V3的版本,同时发布的还有Richard Stallman的个人呼吁,要求人们从V2升级到V3。

最新的发布引发的绝大部分讨论都是围绕着Novell的,该公司洗刷了同微软签署协议造成的怀疑,“因为他们和微软之间在去年11月份签署的协议可以被用于反对微软,保护整个社区的利益。”。

但是我更倾向于将昨天发布的新草案同昨天讨论的硬件联系在一起。这次发布附带提供的“对变化的解释”是这样表示的:

我们要求将结果代码变成一种“用户产品”,在某些特定情况下,可以提供一切用户需要的信息,帮助他们将结果代码更新成另一个功能调整后的版本。

换句话说,你不能把GPL V3的代码放到硬件中去,然后进行锁定,让它不能够被其他能用的东西取代。

这个要求非常合情合理,但是我担保它不会被大厂商接受。除非进行一场斗争。今天的软件定义了硬件,对它做出限制,明确了它的商业价值。

例如,手机公司,坚持限制手机的功能,强迫用户使用他们的网络传输文件。我很怀疑他们是否会接受这样的产品,因此也不会允许这样的代码进入他们的手机之中,除非目前的网络企业联合破裂。这种企业联合的终结是我每天都在盼望的事情,但这是另一个问题了。

网络并不是唯一希望将这种限制作为一种功能而不是一个bug看待的领域。我怀疑他们是否喜欢这种方式。

这意味着,我们再一次面临政治选择。电子垃圾,那些因为不能升级被遗弃的电子产品,是一个大问题。新的GPL要求一个解决方案,而整个行业都在反对。

结果将是一场政治斗争,而GPL是站在了环境保护的一边。
查看本文的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