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终结!Gotcha条款

终结!Gotcha条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一直在写关于“gotcha”条款的内容。它是正式合同的补充,通常意味着给予提供者某些商业利益。软件许可证中的“gotcha”条款将消失在历史之中。

作者:Dana Blankenhorn 来源:ZDNet.com 2007年5月18日

关键字: CRM Dana专栏 GPL Gotcha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终结!Gotcha条款甚至从我开始写这个日志起,我就一直在写关于“gotcha”条款的内容。

它是正式合同的补充,通常意味着给予提供者某些商业利益。

Don Imus在他同CBS的合同中就有一个“gotcha”条款。当然,使用的是雇佣合同的语言而不是软件许可证的语言,所以前面的句子本身就是一个“gotcha”条款的例子。

SugarCRM有一个gotcha条款,它要求你在你所开发的页面上标示出代码的来源。我们偶尔会发现一个“非开放源代码”条款,这都是该公司以前所写的,那个时候他们还担心因为使用别人拥有版权的代码可能会被起诉。

去年GPU,一个分布式计算项目在自己的GPL许可证条款中增加了“非军事用途”的条款,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我最近浏览了它的FAQ,发现该条款被悄悄地撤掉了。

这是我的观点。在软件领域,随着时间的推移,许可证语言正在逐渐地变得规范化。我们知道的GPL就是这样。我们对Mozilla和 Apache许可证有着共同的理解。我们当中绝大部分人都在商业活动中遵从这样的标准。

这种语言适应于商业活动,而不是其他的原因。这是很重要的一课。软件许可证中的“gotcha”条款将消失在历史之中。
(责任编辑:张思童

查看本文的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