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高歌:开源进军重要业务领域(图)

高歌:开源进军重要业务领域(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Forrester 为Unisys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4/5(79%)的企业都在Forrester称为“应用基础架构”的领域内使用开放源代码——包括数据库、Web服务、应用服务器。

作者:Dana Blankenhorn 来源:ZDNet.com 2007年5月17日

关键字: Dana专栏 系统开源 开源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高歌:开源进军重要业务领域(图)谈到委托调查的时候,我有一种天生的怀疑。所以对它们保持怀疑的态度吧,不论它是否真实。

Forrester 为Unisys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有超过一半的大型企业目前在重要的业务操作中使用了开放源代码软件。4/5(79%)的企业都在Forrester称为“应用基础架构”的领域内使用开放源代码——包括数据库、Web服务、应用服务器。

高歌:开源进军重要业务领域(图)

调查数据显示这些客户希望从厂商那里得到更多的服务,比如维护、生命周期支持、集成和应用开发等。这对于Unisys一类的企业来说是“sweet spot”,并且从几年前开始就已经成为IBM的“sweet spot”。

调查显示客户对目前他们得到的服务感到不满意。这个消息在Unisys听来不亚于天籁之音。

绝大部分厂商都相信他们只要给自己的产品或服务重新起个新名字,就可以从客户那里赚到和以前一样多的钱。它不是许可证销售,它是服务协议。它不是利润中心,它是综合支持。

也许。整个企业开放源代码市场的要点在于人们要知道他们需要为什么工作付钱,你不能购买一些一钱不值的东西。如同George Carlin所说,“你可以拼出你的名字——S-M-I-T-H,如果你愿意,你还可以念出来。”厂商仍然得到了报偿。

但是他们应该得到这么多报偿吗?企业得到了他们的软件基础架构的真正的所有权,那么关系呢?在厂商这边,应该做出什么改变呢?

问问客户,你就会知道了。
(责任编辑:张思童

查看本文的国际来源

新闻背景:

Unisys:Unisys(优利系统)是一家闻名全球的信息技术服务及解决方案提供商。Unisys在顾问咨询、系统集成、外包服务、基础架构和服务器技术等方面有丰富的经验,配合深思熟虑的规划和严谨的执行能力,Unisys帮助遍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更快及高效地提高其竞争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