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攀高枝:MySQL步入企业级应用

攀高枝:MySQL步入企业级应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宣布将在它的System i 平台上支持mySQL。这一消息是在mySQL用户大会上宣布的,该大会已于本月初在Santa Clara结束。

作者:Dana Blankenhorn 来源:ZDNet.com 2007年5月10日

关键字: SQL Server DB2 ORACLE Dana专栏 IBM MySQL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攀高枝:MySQL步入企业级应用当我和Solid Software的市场和业务发展副总裁Paola Lube谈话的时候,一个问题总是不断的萦绕在脑海中。就是关于IBM宣布将在它的System i 平台上支持mySQL。

攀高枝:MySQL步入企业级应用

这一消息是在mySQL用户大会上宣布的,该大会已于本月初在Santa Clara结束。

Solid推动mySQL支持产品已经有一段时间了。“mySQL 将向上发展。”她表示。“它将被应用于越来越多的重要业务应用之中。”

她继续表示,“这为用户创造了机会。在他们必须为所有数据库提供通用的解决方案之前。现在依赖于工作流,他们的应用可以在mySQL引擎上进行开发,然后在任何合适的环境中应用它。”

这听起来很像市场宣传,但是Ms. Lubet在Oracle工作期间曾经帮助指导Oracle8i的发布。她是这个行业里的资深人士,她了解自己的团队。如果她不是这个意思的话,她就不会这样表示。

IBM将和mySQL建立更紧密联系,这个决定是微小的一步,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很多这样的小步积累在一起,将产生巨大的影响。
你怎么认为呢?mySQL是否能够跻身于Oracle、IBM DB2 和微软的SQL Server的行列,成为企业应用的一个可行的选择呢?或者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责任编辑:张思童

查看本文的国际来源

新闻背景:

美国加州圣塔·克拉拉举办的 MySQL用户会议上,IBM公司领导携手MySQL宣布了合作计划。目前MySQL公司为私营性质,主要开发标准化版本的MySQL开放资源数据库,公司的盈利主要来自于服务、升级、技术支持以及维护等项目。

据悉软件开发者对于MySQL感情颇深,主要因为其完全开放的源代码,这也使得其他程序对其兼容十分简单。实际上,MySQL也是Linux以后,市面上流行范围第二广的开放资源软件,正在逐渐从甲骨文以及微软等主流私有软件制造商的手中抢夺市场份额。

合作协议中表明,未来IBM和MySQL的产品将互相间容,这也意味着MySQL的开放资源数据库将兼容IBM旗下的System i系列商务电脑,例如IBM的i5操作系统 DB2数据库,另外IBM还将开始MySQL数据库的销售。在一份正式声明中,IBM公司发言人表示,虽然在此之前一直与MySQL处于竞争关系,不过在发现用户的实际需求之后,IBM依然决定化干戈为玉帛。

IBM的DB2数据库主要用来针对大型机构,例如银行、政府以及保险公司等。而MySQL则更多的应用于网络平台,从网站到小型商务公司。与此同时,DB2数据库平台支持的软件数量有限,然而支持MySQL的程序则数以千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