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企业外包如何能“十全十美”

企业外包如何能“十全十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市场环境的竞争加剧,将非核心业务外包给第三方提供商,而自身则可以更加专注于核心业务——这一理念对于很多企业来说已经不是一件新鲜事。

作者:Tony Henshaw 2007年5月9日

关键字: 外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9页)

随着市场环境的竞争加剧,将非核心业务外包给第三方提供商,而自身则可以更加专注于核心业务——这一理念对于很多企业来说已经不是一件新鲜事。

为了建立和保持竞争优势,在精简运营的同时将重点放在核心业务上,企业逐渐看到了将重要但非战略性的业务流程、一部分或全部IT运营管理转交给外包提供商后潜藏的巨大价值,这种趋势使得外包服务迅猛增长。在中国,IT外包以每年10%以上的速度增长。企业如何取得外包成功越来越受到业界的关注。

如何降低成本是企业外包IT系统或业务流程时最常考虑的因素。然而简单地认为外包就是单纯的节约成本会导致整体成效降低。但这并不是说,成功的外包就意味着为企业带来过度的复杂性。

其实,首席信息官(CIO)可按照以下10个要诀按部就班实施外包:先了解外包失败的三个常见原因,然后在签订合同之前确认三大关键问题,再在外包实施过程中牢记四大成功原则,便可以轻松实现成功外包。

了解三个常见原因

外包之所以未达到预期效果,通常有以下三个原因:

企业往往未能预测到业务、市场或技术的变化,由此产生的成本超出他们的预想。

有关各方(即外包服务商、首席信息官和最终用户)之间对于最终结果和服务水平怀有不一致的期望,外包服务的预期结果因此无法实现,并致使有关各方的关系也陷入僵局。

企业经常会忽视隐藏成本,如过渡期和长期管理的相关成本,这些必须是首期外包测评和合同的一部分。

确认三大关键问题

建立外包服务关系之前,首席信息官需要确认三大关键问题。最主要的问题是“外包合同结束时必须实现的目标是什么”;其次,首席信息官必须根据实际情况回答“外包服务商应该提供哪些资源和功能来补充机构内部团队的技能”;最后,首席信息官需要解决性能评测的问题,确保企业和外包服务商拥有必要的工具来衡量性能,同时建立所有各方进行有效沟通的机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