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IBM“喜新厌旧”:弃UDDI 倡新SOA标准

IBM“喜新厌旧”:弃UDDI 倡新SOA标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发言人表示注册表的UDDI标准正在成为过去,现在是时候建立更关注于当今SOA实际情况的新注册表标准。同时,IBM将会提供自有的解决方案。

作者:Joe McKendrick 来源:ZDNet.com 2007年5月9日

关键字: Joe专栏 UDDI SOA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BM“喜新厌旧”:弃UDDI 倡新SOA标准IBM发言人表示注册表的UDDI标准正在成为过去,现在是时候建立更关注于当今SOA实际情况的新注册表标准。同时,IBM将会提供自有的解决方案。

在ITWeek的一篇报道中,IBM公司的经理表示SOA已使UDDI(统一描述,发现和集成)网络服务标准 发展到了极限,现在应该建立新的标准。

IBM软件集团的经理Andrew Hately说:“我们的客户不断的告诉我他们在集成方面有一个痛点。我们需要创造新的标准,而现在正是时候。”

几天以前,我曾贴过一篇Burton集团Anne Thomas Manes的报道。在报道中,Anne说IBM'的WebSphere Service Registry and Repository (WSRR) 6.0.1不能为SOA最普遍接受的UDDI标准提供完全的支持。

Manes讽刺IBM是UDDI的创造者之一,并且说UDDI标准是不同环境中服务组成和可用性之间进行沟通的基本要素。在最近的文章中,她还说IBM对UDDI的抛弃最终成为让人想起过去的一个私有策略:

“即将发布的WSRR v6.0.2(WebSphere Service Registry and Repository)将包括同步结构,将能够支持WSRR与分开的UDDI注册表之间合理的共存。IBM的产品中甚至包括一个单独的UDDI注册表。但是我并不认为这不足以弥补WSRR不直接支持UDDI协议或者IBM选择支持WSRR而不是UDDI。很明显IBM这是一个私有平台策略。”

尽管如此,IBM依然表示UDDI原本是为网络服务而设计,用于在网络进行点对点的连接。(实际上,UDDI是专为电子商务世界的“黄页”而设计。)Big Blue说企业现在所需要的是能够提供构件(building-block),帮助企业实施SOA的标准。

IBM认为SOA需要与网络服务不同的服务信息。根据IBM软件集团WebSphere Service Registry and Repository 经理Sunil Murthy的说法,UDDI将不允许对服务进行基于角色的访问,不允许企业运用服务生命周期进行管理,而且不允许对服务进行搜索。

Murthy说:“现在正好有机会仔细考虑这件事情,研究一个能够培养所需的集成的行业标准,并真正的关注于SOA。”IBM的代表在文章中并没有预测新的注册表标准将会是怎样的,但是他说供应商应该投入一些时间来认清形势。”
(责任编辑:张思童

查看本文的国际来源

新闻背景:

UDDI:统一描述、发现和集成(Universal Description, Discovery, and Integration,UDDI)项目继续丰富企业用于在 UDDI 业务注册中心表示 Web 服务并建立其模型的工具集。UDDI 项目鼓励 Web 服务相互操作和相互采用。UDDI 基于现成的标准,如可扩展标记语言(Extensible Markup Language,XML)和简单对象访问协议(Simple Object Access Protocol,SOA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