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四个开源商业智能平台比较

四个开源商业智能平台比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人最近花了一些时间研究了一下开源的商业智能平台,想和大家交流一下。所以如果有什么写的不好,还请见量。

作者:jj12tt 2007年5月9日

关键字: 商业智能 java 开源 B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本人最近花了一些时间研究了一下开源的商业智能平台,想和大家交流一下。所以如果有什么写的不好,还请见量。



首先列出这四个项目

项目 官方站点 开源站点

openI http://openi.sourceforge.net 

jaspersoft http://www.jaspersoft.com/ 

spagoBI http://spago.eng.it

pentaho http://www.pentaho.com/



首先看一下它们各自的网站

openI



openI的 站点就是属于典型的开源站点,简洁,不像是一个商业公司的站点。但有一件很有意思的地方,看到左上角的图片,“盲人摸象”。不知道是不是openI 里面有人觉得这幅画很能表现商业智能现在的状态。



JasperSoft



JasperSoft的网站算是非常典型的商业公司。而且首页做的非常的好。颜色的色调比较统一,商标简洁,图像选择具有代表性,列出了

products,service,news,customers,community, 不过个人觉得中间图像的一行字:community ,download products,buy now ,要么放到上面,要么放到下面,放中间位置不太好,个人感觉吧。



SpagoBI


spago网站的整体感觉就比JasperSoft差一点,不过布局方面更好一点,有一个站点导航,原因是你看到的这个页面是spagocms的 一部分

(注意一下左边的导航的3块的颜色,字体,横线

,从url中也能看出http://spago.eng.it/ecm/faces/public/guest/home/solutions/spago 所以网页打开的速度也慢一些。网站左边不光只是导航,值得注意的还有 Live Tutorials , Presentation



pentaho



pentaho的网站也是典型的商业公司的网站,而且是典型的美国的那种商业公司,当然这只是个人感觉,整个网站相当的漂亮,无论是颜色搭配,图片选择,界面布局,导航条的交互,还是商标,注意一下右下角的jolt 大奖,权威的象征呀,软件的奥斯卡呀。

 

欢迎与各位朋友交流一下企业级开发的心得,尤其是java方面的。欢迎评论,或发email到jj12tt@yahoo.com.cn

文章来源:Javaey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