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Scott McNealy:共话Sun的前世今生

Scott McNealy:共话Sun的前世今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un公司的四位最早的合作伙伴Andy Bechtolsheim, Bill Joy, Vinod Khosla, 和Scott McNealy,与John Gage在计算机史博物馆会面,共话Sun的前世今生。

作者:Paul Murphy 来源:ZDNet.com 2007年4月29日

关键字: Paul专栏 apple java IBM Sun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Scott McNealy:共话Sun的前世今生2006年1月11日,Sun公司的四位最早的合作伙伴Andy Bechtolsheim, Bill Joy, Vinod Khosla, 和Scott McNealy,与John Gage在计算机史博物馆会面,共话Sun的前世今生。

他们的谈话中有一些东西是我以前所没听说过:Sun的口号“网络就是计算机”还有另外一半:

温和的John Gage是Sun最早期的员工之一。是他构想出了Sun的标志性口号:“网络就是计算机。”。Gage是在去中国出差的路上想到了这句话,但是很少有人知道这句话还有后半部分:“电脑就是操作手册”。这句话的意思上要告诉人们使用电脑应该是一种不解自明的体验,不需要借助操作说明。

网络就是计算机现已日益成为显而易见的事实,没有人能够否认Sun对此起到的重要作用。但是“电脑就是操作手册”这句话呢?苹果公司也许更应该使用这句口号,但是随着Solaris在每一代新设备中地位的日益突出,为了回应微软这个棘手的家伙而开发的那些Java程序则有相反的作用。事实上,我可以打赌您生产用Solaris环境,无论具体是什么环境,也无论您如何使用,其中都有你所不知道的Java文件,即使您不知道它们的具体作用,但是您也不敢随便删掉它们。

对于他们的讨论,特别是对Sun历史的回顾,我发现一件最有意思的事就是他们反复说到,主要的计算机企业中只有Sun和IBM还在做真正的研发工作:

McNealy认为由于硅谷对创新不够重视所以现在面临困境。他说,现在还在创新的计算机企业只有Sun和IBM,其他的计算机企业没有多少创新。Dell和HP基本上已经放弃创新。(在记者看来,他的意思应该是说其他计算机企业更多的依赖于微处理器企业Intel和AMD的创新)。Sun通过聘用具有创意的员工,特别是新毕业的大学生来保持创新,并利用开源应用保持Sun的计算主动性(以Java平台为基础)

McNealy主张对知识产权的拥有以及品牌名称的缺乏已经成为计算机企业发展的巨大障碍。(他没有提到所需的大量资金)。Sun和IBM是最后的还在做研发工作的计算机企业。他认为,Apple公司通过iPOD取得了巨大的胜利,但是所取得的成就将在几年之内被多功能手机所取代,因为这些手机将拥有全部iPOD功能。

在Apple公司宣布iPhone后一年: 这台世界上第一台真正的口袋电脑,能够同时进行语音连接和访问数据网的手机,是唯一的例外:HP和Dell公司,由于微软不能为Intel的超过四核的处理器提供有效的软件,迫使他们到退回到兆赫竞赛时代。

那么我们能够学到什么呢?还记得loonovitch吗? Steven Milunovich以及他在华尔街的伙计们永无休止的劝Sun不要在研发上投入资金吗?HP听取了他们的建议,从而丧失了企业发展的原动力;Sun和IBM没有听他们的,现在他们正在继续繁荣。
(责任编辑:张思童

查看本文的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