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失在2008 延长Windows XP寿命

消失在2008 延长Windows XP寿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NET新闻头条上用粗体写着:Windows XP将消失在2008。后面继续这一主题:“从明年起,您将再也买不到预装Windows XP的新PC。”

作者:Dion Hinchcliffe 来源:ZDNet.com 2007年4月29日

关键字: EdBott专栏 Windows xp Vista Windows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消失在2008 延长Windows XP寿命CNET新闻头条上用粗体写着:Windows XP将消失在2008。后面继续这一主题:“从明年起,您将再也买不到预装Windows XP的新PC。PC World上的某篇文章也对这个报道随声附和,说微软计划在2008年1月31日停止发售Windows XP。”PC World的记者在网上的留言板上发现了这个匿名者发布的消息:“现在企业应该囤积数量正在减少的Windows XP Pro软件。”

但遗憾的是事实并不能支持这个结论。的确到2008年1月31日,微软将不在出售Windows XP许可给最大的消费者,或者说最忠实的OEM厂家,如Dell, Toshiba, Gateway, a和联想。而且微软的确从那天起将会停止对零售商的供货,但是微软将会继续通过系统构建商渠道销售OEM版本的Windows XP,直到2009年1月31日,到那时微软Windows Vista已经零售两年了。当地友好的白牌经销商将会很高兴在今后的两年中向您销售装有合法Windows XP的PC。没有限制说您不可以购买系统构建商的XP建立系统或者刷新自己PC的系统。

同时,已经存在于渠道中的零售版Windows XP将继续存在,就好象今天的Windows 2000一样。微软于2004年3月31日官方终止Windows 2000的销售,但是系统构建商手中的系统直到2005年3月31才停止销售。但是我用不了30秒的时间就能列出六七家依然在销售简装版的Windows 2000软件的合法经销商,而且他们都很愿意向我销售。假设Windows XP将会出现同样的情况,您可能到2011年依然能够买到简装版Windows XP。

如果到2008或者2009年您依然没有准备好在Windows Vista上运行您的业务您又该怎么办呢?您不需要冲出去抢购囤积XP许可。在您购买OEM, 零售或者团体许可的Windows Vista商业版或终极版时,您拥有降级的权利,允许你使用同一许可安装Windows XP专业版。

那么Windows XP会在2008消失吗?答案是否定的。
(责任编辑:张思童

查看本文的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