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Vista启动速度有那么慢吗?

Vista启动速度有那么慢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omputerworld的Gregg Keizer前几天发表了一篇调子低沉的文章说Vista的启动和关闭速度要比XP慢一些。证据呢?不过是网上一些煽动性的说法。

作者:Ed Bott 来源:ZDNet.com 2007年4月23日

关键字: Vista Windows Windows xp 微软 EdBott专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Vista启动速度有那么慢吗?Computerworld的Gregg Keizer前几天发表了一篇调子低沉的文章说Vista的启动和关闭速度要比XP慢一些。证据呢?不过是网上一些煽动性的说法。(我曾将Vista与从磁带上下载程序的Commodore 64进行过比较,我认为Commodore速度更快。)

我有些不明白,这些拥有整个IDG资源的家伙怎么就没有找家实验室进行些实际测试呢?也许CW的实验室已经外包给了网上的这些家伙?瞧!科技记者们的时间多紧啊!

如果你怀疑我,请尽管怀疑。事实上,我真的抽出半天时间拿实验室的小白老鼠进行了测试:我建了一个全新的Dell测试系统,并分别安装了XP和Vista。

在我对每台设备进行了20多次开机、关机以后,我确认Vista 的开机速度的确慢于XP。但是我需要秒表测出来的时间数据来说明差异。在这台Dell XPS410上,使用了Intel Core 2 Duo E6600,4GB内存以及一块160GB 10,000 RPM SATA 硬盘,Windows XP 专业版从开机到完成桌面的下载平均需要61秒。在同样的硬件条件下,Windows Vista 企业版还要多用11秒。结果太另人震惊了!至于关机时间,我也对两个系统进行了相同次数的实验。所需时间与我在其他测试系统(包括桌面系统和笔记本在内)得到的经验是一致的。

在Computerworld刊登的文章中,有些新闻组成员发帖抱怨说开机和关机需要5分钟甚至更长。我无法想象。我只在十多年前使用Windows,又碰到开机时装载坏驱动器或者应用占用了系统才会用那么长的时间。实际上,我在上个月使用XP时碰到过同样的问题,那是由于过于强势的安全软件造成的。我决不会归罪于操作系统。不过,出现问题时,一般总是驱动器或者某个软件占用系统而耗去大量时间。这类问题的解决方法没什么新鲜,比较直接,一旦你发现了问题,马上就能将系统恢复正常。

不过控制方法和解决问题对于截稿日和稿件缺乏没什么帮助。
(责任编辑:张思童

查看本文的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