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微软产品经理确认Vista曾遭中国黑客破解

微软产品经理确认Vista曾遭中国黑客破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近日确认,现有的破解方法可以使盗版Windows Vista通过该操作系统的产品激活安全功能。

2007年4月13日

关键字: 操作系统 Windows 安全 Vist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近日确认,现有的破解方法可以使盗版Windows Vista通过该操作系统的产品激活安全功能。

  微软高级产品经理阿列克西·科切斯(Alex Kochis)在“Windows正版优势开发者”博客中称,该公司已经发现,黑客可以通过两种方式破解OEM版Vista的产品激活安全功能。不过,微软目前还没有出台应对这一威胁的相应计划。他说:“我们最为关注的是客户、合作伙伴和产品面临的安全威胁。我们的目标并不是阻止所有‘疯狂科学家’破解Windows的行为。我们的首要目标是破坏有组织盗版商的商业模式,避免用户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成为受害者。”

  微软首先在Windows XP中采用了产品激活功能,这一 操作系统于2001年面世。Vista产品激活功能的漏洞上月浮出水面,当时著名博客“My Digital Life”发表了一篇有关Vista破解方法“Vista Loader 2.0”的介绍。Vista Loader 2.0是Vista Loader 1.0的增强版本,1.0版是中国黑客开发出来的一种Vista破解方法。

  My Digital Life发表的文章中称,Vista Loader可以模拟OEM主板上的基本输入/输出系统,也就是负责计算机硬件和操作系统之间通信的软件。通过这一方式,盗版Vista就可以通过产品激活安全功能。尽管微软还未立即采取行动,但科切斯明确表示,这种破解方法可能会成为微软需要面对的一个难题。他说:“同Windows XP相比,要盗版Vista更加困难。因此,黑客将更多注意力放在攻击OEM Activation 2.0上。”

  今年3月,有黑客宣称发现了Vista产品注册方面的漏洞,但微软随后否认了这一说法。此外,还有黑客宣称开发出了Vista产品序列号随机生成器,但这种说法也于今年3月被拆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