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微软承认Vista激活遭破解 不会立即采取措施

微软承认Vista激活遭破解 不会立即采取措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对博客和论坛上的传言作出了公开回应,承认Windows Vista产品激活功能已经遭到破解。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原创】 2007年4月13日

关键字: 操作系统 微软 Vista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微软对博客和论坛上的传言作出了公开回应,承认Windows Vista产品激活功能已经遭到破解。
据微软高级产品经理亚历克斯在Windows正版增值计划开发商博客上发表的一篇博文称,微软发现两种黑客可以用来在OEM PC上破解Vista中产品激活安全功能的方法。但微软还没有扼杀这种威胁的计划。

亚历克斯表示,我们主要关注会对客户、合作伙伴、产品构成威胁的黑客技术,我们的目标不是遏制所有破解Windows 的黑客,我们的首要目标是摧毁有组织的盗版活动的商业模式,保护用户不会成为无辜的受害者。

微软首次在于2001年发布的Windows XP操作系统中引入了产品激活机制。

据My Digital Life博客上3 月10日发布的一篇博文称,有关Vista 产品激活机制中一个缺陷,以及Vista Loader 2.0工具的报道上个月浮出了水面。

Vista Loader模拟OEM PC主板上的BIOS,有了这个模拟的BIOS,正常情况下可以封杀非授权版Windows Vista 拷贝的注册过程就被绕了过去。

尽管微软没有立即采取措施,但亚历克斯在Windows 正版增值计划博客上承认这确实是个问题。他写道,由于Windows Vista 的盗版不象Windows XP那样容易,因此黑客攻击OEM Activation 2.0的兴趣会越来越大。

上个月,有传言称黑客已经发现了Vista产品注册过程中的一个缺陷,但微软随后反驳了这一说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