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如何使用Windows Vista快速标签

如何使用Windows Vista快速标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indows Vista在图形元素方面最重要的两个特征就是Windows Flip 3D和Live Taskbar Thumbnails。它们都为所有打开的窗口提供了缩略图,方便你浏览并选择你所需要的内容。

作者:Techrepublic.com.com 2007年4月6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操作系统 Vist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和Windows Flip 3D、Live Taskbar Thumbnails一样,快速标签的功能是你可以在IE 7打开的所有页面中浏览每个页面的缩略图。

Windows Vista在图形元素方面最重要的两个特征就是Windows Flip 3D和Live Taskbar Thumbnails。它们都为所有打开的窗口提供了缩略图,方便你浏览并选择你所需要的内容。在Windows Flip 3D中,你可以同时按[Tab]键和[Windows]键切换打开窗口的大缩略图,如图A所示。(你可以用也可以用鼠标滚轮和方向键完成这一操作)。Live Taskbar Thumbnails可以让你用鼠标指针在任务栏上移动,从而进行小缩略图间的切换,如图B所示。

图A:Windows Flip 3D呈现打开的窗口

图B:当鼠标在任务栏上移动的时候,Live Taskbar Thumbnails显示的图片

Windows Vista中的IE 7支持分页浏览,该功能允许用户在同一个IE窗口中打开多个页面。刚开始我认为这个功能和Windows Flip 3D或者Taskbar Thumbnails类似。随后,我意识到什么是快速标签。让我们来做个了解。

分页浏览(Tabbed browsing)
分页浏览并不是微软的创新,但却是IE的新功能。你打开IE时,它当然会首先打开你指定的主页。当鼠标指针划过新页面时在它的右边,你会看到一个带星的空白小页面,如图C所示。

图C:鼠标指针划过新页面时出现的带星的空白页面

你点击新页面的时候,IE 7中会出现一个空白页面。你可以在地址栏中输入地址打开另一个页面。你还可以用鼠标右键点击网页上的任何链接,然后在弹出菜单上选择Open in New Tab(在新页面中打开)。当然,你可以打开很多页面,但是,我认为对于同时打开的页面数量,总会有一个限制。

如果你经常打开一系列网站,你可以利用Tab Group(页面组)功能。你可以使用这个功能将多个页面设置为一个组保存到Favorites菜单中。如图D所示,你可以点击第一个标签左边的Add To Favorites ("+") 按钮,然后选择Add Tab Group to Favorites。然后就可以在Favorites菜单中,选择这个页面组,系统会很快地为你打开这组中所有的网站。

图D:在Favorites菜单中保存Tab Groups

快速标签(Quick Tabs)
现在你已经初步了解了IE 7中的标签是如何工作的,让我们来看看快速标签(Quick Tabs)。如同我所提到的,你可以随心所欲地打开很多页面。但是一旦tabs的数量达到规定范围所能显示的数量时,IE 7会使用一个箭头标记表示还有其它打开的页面,如图E所示。

图E:用箭头标示其他激活的tabs

这些箭头标记提醒你还有其他打开的页面,但它们并没有太大的帮助。但是如果你点击Quick Tabs按钮(这个按钮在Add To Favorites和第一个标签之间),你会看到一个页面,其中包含了在IE 7中打开的所有网页的缩略图,如图F所示。

图F:快速标签窗口提供的缩略图

点击Quick Tabs窗口中的缩略图,你可以跳到相应的页面或网址。当然,你也可以点击“关闭”按钮来关闭任何一个页面或网页。

总结
和Windows Flip 3D、Live Taskbar Thumbnails一样,快速标签的功能也为你在IE 7中打开的所有页面提供了动态缩略图像。因此你能够很方便的查看所有打开的页面,并且迅速的选择你想要的页面。(责任编辑:王海旭

查看本文的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