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使用微软虚拟PC机创建简洁的OS环境

使用微软虚拟PC机创建简洁的OS环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不论是测试软件,运行程序还是维护一个简洁的系统,使用微软虚拟PC机,加上简单的复制/粘贴就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创建一个全新的环境。

作者:Builder.com.cn 2007年4月6日

关键字: 系统虚拟化 虚拟化软件 虚拟技术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不论是测试软件,运行程序还是维护一个简洁的系统,使用微软虚拟PC机,加上简单的复制/粘贴就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创建一个全新的环境。

下载

首先,从微软的网站下载 Virtual Server。然后选择安装盘,并确定恰当的权限。接着,确定虚拟系统的系统要求。微软提供一个快捷列表确定系统需求。如果通过系统向导安装虚拟PC机,安装程序将给出系统需求建议。

安装

现在可为虚拟PC机的安装做好准备。大多数IT专业人员会利用虚拟机安装和配置图库完成安装过程。我们主要考虑的是虚拟硬盘驱动器的物理地址。虚拟机运行DOS时最好有100MB的驱动器容量,而Windows XP的容量要求是2GB。

虚拟PC机能创建动态驱动器,动态驱动器是应用程序和安装文件的扩展。虚拟机能够为OS、文件和应用程序提供最小的空间。不管实际空间有多大,虚拟机将硬盘大小当成最大值。如果手边有个空余的硬盘,可以用它来创建一个单独的虚拟机。

创建虚拟机

安装完成后,将创建虚拟环境。向导可以帮助完成此过程。首先,插入一个物理媒体或访问ISO媒体,然后从Windows开始菜单打开虚拟机的控制台,然后点击“新建”按钮。可以通过安装和配置图库进行检查。

备份.vhd文件

虚拟系统创建好后,安装虚拟机的附件,并且对软件进行恰当的升级。此时,需要备份虚拟硬盘驱动文件(.vhd文件)。然后,使用此文件重新创建一个新鲜的OS安装程序。关掉虚拟机,跳转到包含.vhd文件的文件夹,将此文件拷贝到安全位置。为避免混淆,可对文件重命名。

重新创建OS安装程序

重新创建OS安装程序之前,需要删除所有的旧虚拟机和相关的文件(.vhd 和.vmc文件),然后将备份的.vhd文件拷贝到原始位置。现在可以创建新的虚拟机,但不是创建一个新的虚拟硬盘驱动,而是选择一个可用的已存在的虚拟硬盘驱动。当开始运行虚拟机时,将会出现已经安装系统的提示。

责任编辑:张琎

查看原文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