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在VB.NET中利用Split和Replace函数计算字数

在VB.NET中利用Split和Replace函数计算字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你需要确定一个长字符串中的字数时,你可以使用VB.NET中的一个简单函数来获得所需要的结果。

作者:builder.com.cn 2007年4月5日

关键字: vb.net Replace Spli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对于Visual Basic开发者来说,处理字符串和执行各种各样的字符串操作是十分重要的。当你需要确定一个长字符串中的字数时,你可以使用VB.NET中的一个简单函数来获得所需要的结果。

Split函数使你能够将长字符串分离为单独的字;但是如果在字与字之间不止一个空格,Split就会返回一个错误的结果。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发生,你可以在使用Split之前用Replace函数来替换多个空格的出现。列表A给出了一个例子。

列表A

Private Sub CountWords()

        Dim strText As String = "It's a wonderful    world"
        Dim iCount As Integer

        Do While (strText.IndexOf(Space(2)) >= 0)
            strText = strText.Replace(Space(2), Space(1))
        Loop

        iCount = Split(strText, Space(1)).Length
        MsgBox(iCount.ToString())

    End Sub  

在这个例子中,我创建了字符串strText,再将它设置成有多个字符的长字符串。然后,我利用Replace函数来把出现的多个空格替换成一个空格。这样做是为了把字符串strText准备就绪,让你能够使用Split函数并提供正确的结果。接着,我将strText输入Split函数,并且得到了包括在字符串strText中的字数。

注意:如果你跳过或注释用来移除多余空格的循环,结果是7个字。使用移除所有多余空格的循环后,结果才是正确的,4个字。

责任编辑:德东

查看本文的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